[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州首套房贷现松绑 80㎡至100㎡房贷可快速放款

house.fjsen.com        2014-07-01 09:02:06      杨剑峰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有银行已设专门额度 8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房贷可快速放款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 在央行要求商业银行优先满足首套房贷需求的背景下,向来额度喊紧的房贷市场开始有所松绑了。昨日记者了解到,首套房贷松动暂主要体现在放款速度变快上。在榕个别银行设立了专门的额度,规定套内面积8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的首套房贷现无需排队可快速放款。

今年房贷市场仍然存在贷款难现象,各家银行普遍额度紧张,即使是首套房贷客户贷款也需要排长队,虽然贷款可正常受理,但何时能放款却无法提前确定。有的贷款单子要等三四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不过如今这个情况开始变化。记者了解到,在榕中信银行对于首套房贷已设有专门额度,原则上套内面积8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并且为全国排名20名以内的优质开发商开发的楼盘,现可以快速放款。这意味着只要符合条件的客户无需排长队就能及时放款。

这是央行发声要求优先满足首套房贷刚需后,在榕银行首套房贷出现的新变化。据了解,在客户屡遭贷款难背景下,今年5月央行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要求商业银行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建行福建省分行也已接到总行通知,要求优先满足首次购买自住房客户的贷款需求。

昨日在榕其他一些银行相关人士表示,银行首套房贷政策暂未有新的调整。另一家大银行个贷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此前房贷额度就向首套房倾斜,贷款额度95%是用于首套房,首套房贷放款时间一般也只要排一个多月,因而首套房贷暂未有新的特别措施。

虽然个别银行首套房贷政策出现调整,放款速度变快,但多家银行的贷款仍然额度紧张,放款需要排长队。记者昨以客户身份咨询了部分银行网点,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人员表示,该行额度现仍较紧,首套房贷一般优先受理与银行有合作的楼盘,二手房贷款则基本不做了。另外,在贷款利率水平方面,目前在榕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未有下调。包括中信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维持此前水平。在榕工行、中行、建行、农行等一手房首套房贷利率一般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个别股份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更是要上浮15%。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