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长乐推进数字福建产业园建设 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house.fjsen.com        2014-06-30 09:22:33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在长乐滨海新城所在地大东湖旁,一个千亿级的信息服务业产业集群正在生根发芽。

在这里,“数字福建”产业园加速建设。届时,这个产业园将以大数据云存储应用为核心,以物联网、云计算、电子商务、海洋文化数字内容、地理信息等作为支撑产业,带领滨海城市走进“云经济”时代。

云产业园“横空出世”

云产业毫无疑问将是未来最具效益和活力的产业。为抢抓发展机遇、提升产业档次,2013年6月18日,“数字福建”产业园建设正式启动。近日,记者在长乐文武砂镇大东湖北侧看到,“数字福建”产业园启动区一期项目的建设现场,打出了“大干、快干、干好100天”的大红条幅,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在园区西南侧,工人们正忙着铺设配套市政道路——东湖路,部分路面的稳定层施工和桥梁桩基施工已经完成;与东湖路纵向交错的智慧路,也已完成软基处理、管道埋设等;另一条与东湖路平行的产业路也已完成选址等前期工作,预计7月完成招投标工作。“数字福建”产业园启动区一期项目负责人游克明表示,到今年底,一期项目的水、电、路等市政基础配套设施都将基本建成,后续项目的建设、招商随即展开。

在启动区一期的中部,几栋高楼已经拔地而起。“这是在建的‘数字福建’研发大楼。”游克明介绍,研发大楼是“数字福建”产业园的“大脑”,共有7栋建筑,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目前已完成大楼主体工程施工,争取今年8月正式对外招商。

长乐海滨建起“智慧新城”

在距离研发大楼不远处,是该产业园另一核心建筑:智慧中心大楼。这座大楼占地面积667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进入装修施工阶段,力争今年9月投用。据介绍,大楼一层有1500平方米,将建“数字福建”智慧展馆。

此外,启动区一期内的“数字福建”中心、“数字福建”大厦、福建软件大厦等项目,都力争在下半年动建。作为项目的商务服务中心,悦椿五星级酒店项目也将在今年10月动建,力争2016年底投入运营。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