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三问不动产登记制度 降房价利器的说法或有夸大

house.fjsen.com        2014-04-23 11:09: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昨日,国土资源部在其官网上发文表示,将在2016年全面实施统一登记制度。

不动产登记进入倒计时,国土部明确给出了时间表:在2014年建立统一登记的基础性制度,2015年推进统一登记制度的实施过渡,2018年前,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投入运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基本形成。国土部表示,此次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目标明确为“确认和保护产权,为市场经济保驾护航。”

早在2013年11月20日,国务院就提出“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由国土资源部负责指导监督全国土地、房屋、草原、林地、海域等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基本做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并将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推动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依法公开查询系统。

不动产登记该向谁公开?

据4月20日《法制晚报》报道,中纪委官网晒出安徽省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的成绩单,经转载,在网上引发热议。

这份成绩单中称,过去一年时间,100多万名安徽干部仅仅填报了大约30万套房产信息。于是有网友调侃:100多万干部住30万套房,人均0.3套,难道官员们都群居吗?

不动产登记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目前全国不动产信息混乱的现状,而对官员实行不动产登记,其衍生出来的反腐、抑制房价等作用,也是让公众相当期待的。而这项制度能否执行到位,关键还在于信息是否能够公开。安徽省这份“成绩单”百姓似乎很难打出满意分数。

对于不动产登记制度出台对于反腐的作用,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对央广网财经记者表示,不动产登记一定会挤出部分官员手中的存量房,对于反腐会有连带的作用,从而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一定变化。

至于“向谁公示?”,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尚希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采访时称,此举肯定会提高不动产的透明度,从干部管理的角度来说更利于掌握情况,但可能不会向社会公布,“这涉及个人隐私,不能谁想查就查得到”。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采访时称,此举肯定会提高不动产的透明度,从干部管理的角度来说更利于掌握情况,但可能不会向社会公布,“这涉及个人隐私,不能谁想查就查得到”。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