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房地产专家:楼市正在步入一个调整期

house.fjsen.com        2014-03-17 1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杭州某楼盘每平米直降6000元,成都某小区,房价从两万多降到一万三……目前各地这种层出不穷的房价下跌消息,让消费者再次对楼市“拐点论”充满想象。

房地产市场是否会迎来深度调整?现在都有哪些地方的房价出现了下跌?

记者:除了刚才说的杭州和成都之外,还有很多地方的房价也都出现了下跌的情况,比如说在秦皇岛,某楼盘甚至开始打6折,除此之外,当地大幅度优惠的楼盘还有很多,而且准现房的销售也已经成了秦皇岛的一个非常典型的现象。除此之外还有江苏常州,比如说它的一个星河湾楼盘(音),此前的均价是12500块钱一平方米,那么降价之后毛坯的均价是降到了7500元,甚至还推出了5380元的特价房,那么综合折扣率达到了5.8折,除此之外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近几个月以来,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上涨速度正在逐步的放缓,而房价下跌的城市正在逐渐的增加,那么现在大家都关注的是这一轮降价潮是否能够由二三线城市向一线城市蔓延。

那么对于这种下跌的现象市场人士有什么样的看法?另外这是否意味着是房地产市场正在迎来深度的调整呢?

记者:那么对于目前的市场状况,有业内人士预测,说去年突如其来的爆发式高增长结束以后,今年楼市所面临的风险因素是不断的增多,下行压力也是逐渐的显现,那么楼市正在步入一个调整期。经济学家,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员王小广就认为,信贷趋紧,高房价抑制了投机和自主需求,目前的楼市供应过剩,库存也是居高不下,这些都会导致楼市进入一个调整期。但是上海盘古房地产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宋海对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前景仍然是谨慎乐观,他认为杭州的事情将不会在上海重演。

宋海:杭州的情况就比较特殊,本来就是库存量太大,然后供应量又很大,去年拆地拆出来普通住宅的这部分的土地的供应量又是一个很大的数字,这个三个很大在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实际上并不存在。

关于楼市的宏观调控,全国房地产协会的副会长朱中一就认为说,国家将会通过政策加强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引导。

朱中一:咱们的政策环境总的来说是不提倡投资投机,因而政策的引导包括比如像房地产税、不动产条例、住房信息的联网,这种政策是引导人们理性的。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就认为,政府仍然暂时不会放开对于投机性需求的调控,也就是说限购限贷政策今年不会全面推出。而广东中原项目部总经理黄涛则表示,说从今年两会的政策工作报告的表述上看,今年两会推出房产税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继续提及了房产税,那么相信是表达了一种姿态,寻求房地产长期调控的方向应该是坚持不变的。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