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晓康苑里5元门禁卡收100元? 上班族拒办排队登记

house.fjsen.com        2014-03-14 09:42       陈木易 刘朔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质疑成本5元的门禁卡为何收100元?物业称是业委会自定的收费标准

上班族在小区门口排队登记等上班

□本报记者陈木易刘朔实习记者吴昌炜文/图

市面上成本不到5元的一张小区门禁卡,办理时却要收100元(包含押金、制卡费、每月管理费)的费用。在福州湖东路的晓康苑里,物业服务中心设置这样的收费标准,让不少在里面的上班族无法接受。

不办卡,进去上班就要排队登记。每天上班得排长长的队等,迟到就变成了常事。即便如此,大部分上班族仍不愿办理门禁卡。他们始终认为,物业服务中心存在乱收费的嫌疑。

对此,物业方面表示,门禁系统是开发商交房时连带的配套设施。关于门卡收费的提议以及标准,是小区的业主委员会为约束流动办公人员的行为,以及对小区内部治安的考虑,主动提出的。

现象

上班要在小区门口排长队登记 “天价”门禁卡收费引吐槽

每逢工作日的上午8点半到9点半间,福州湖东路晓康苑的小区门前,总有一支长长等待登记的队伍。早在1年前,这现象就不新鲜了。

“一张表格里,要登记姓名、身份证、楼层、人数、时间等等,排队的人又多,上班迟到是常有的事情。”在晓康苑内一家广告公司上班的女士说。该女士告诉记者,在她眼里,晓康苑的门禁管理特别严格,但凡只要进入小区,即便是经常出入的熟脸,还是会被要求登记。

虽然很多人面对一样的困惑,也曾想办张门禁卡方便出入,但是面对收费标准,他们放弃了。该女士称,起先,办卡的收费标准是,押金50元,制卡费30元,管理费5元。但在今年一份落款为2月25日的收费标准中,押金变成80元,制卡费15元,管理费5元。

“通过咨询多家制作厂家,以及淘宝上的相关搜索发现,这种门禁卡市面价也就不到5元钱,最便宜的还不到1元。”许多上班族吐槽。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