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州紫阳新园一楼店面违规装修 居民担心影响房屋安全

house.fjsen.com        2014-03-13 17:17       卢金福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颜财斌)近日,有网友拨打东南网热线电话0591—87095403,反映称福州晋安区紫阳新园小区10号楼一层6间店面被一家企业承租,这家企业在装修过程中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在里面掘出1.2米深坑,并敲打支撑梁,不顾该楼居民多次制止,无理强制施工。

10日下午,东南网记者来到位于岳峰南路的紫阳新园小区,在10号楼楼下一间店面记者看到,门外堆放着不少的沙土和水泥,还有广告钢架横躺在路面上,店面外侧的排水道上部被沙土铺盖,计划做成绿化带。里面一共有6间店面,已经全部被打通,几名工人正在装修。其中一间店面内,一处地面被下挖后再用沙土填充,挖坑的上部则架起了一处钢架结构隔层。

一名男子告诉记者,这里的店面都是他承包下来重新装修后再出租,已经装修了将近一个月,一星期内可以完工,店面的租金每平方100多元。

据小区居民反映,承租方装修时将地面沿地梁周围挖成1.2米深坑,施工增加楼层,中间隔层用钢管架铺在主要承重梁上,严重损坏承重梁的结构,影响房屋安全,“如果微震可能造成地基部分塌陷,支撑梁倾斜,轻者楼面出现裂缝,重者可造成部分楼面断裂塌陷,严重影响该楼居民的居住安全”。

有居民指出,该座楼一层四周外围露天下水沟渠全部填作花圃,暴雨季节雨水排流不及,容易使楼层下水管堵住,水溢出楼面,而积水未能及时排除容易滋长虫蚊。在一楼店铺顶上一周外墙搭架广告牌,侵占住户墙体,打入墙体的膨胀螺丝位置未经处理,暴露在外,经雨水常年渗透侵蚀墙体,势必严重影响房屋主体结构,造成渗水等不可恢复的安全隐患。

据一位10号楼的居民称,一楼的店面原来是封闭的,年后有施工队开始装修,楼上的居民发现他们私自改变房屋结构后,多次与他们发生争执,前几天还起了冲突,城管部门也有前来制止过,但执法人员一走就开始施工。居民要求,承租方能填复一层店面土层,填平原状,拆除搭架的钢梁,同时,恢复一层四周排洪露天暗渠,拆除二楼外墙四周违章广告钢架。

对于居民的投诉,福州晋安区城管管理执法局回应称,接到居民的投诉后,多次派人到现场对违法开挖地面的行为进行制止,扣留了违法建设的工具。现该被投诉的店面已将挖开的地面用沙石回填,并拆除了二楼外墙四周的广告钢架,目前该店仍在整改之中。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