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金山闽侯二手房价格松动 下半年或进入买方市场

house.fjsen.com        2014-02-28 08:3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杭州楼市接二连三降价的新闻充斥着各大媒体的头条,开春即将楼市这个牵动全国人民神经的话题迅速推上风口浪尖,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同样作为省会城市,福州二手楼市价格目前市中心板块依然坚挺,金山板块和闽侯板块出现了松动。

市场

金山、闽侯板块价格松动

近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二手房中介门店,得到的信息是交易量延续年前胶着状态,同比减少,远不如去年开春市场来得火爆,很多门店经理都表示:“今年或许是比较难熬的一年,市场的观望情绪愈来愈浓。”

“虽然业绩同比下滑,但目前市中心的房源价格还是比较坚挺的。”麦田房产市场运营总监吴祖怀表示。

南新房产金山豪景店经理陈琰强告诉记者,目前金山片区的房源,一部分急卖的房东价格开始松动了,尤其对于一次性付款的买家,房东更乐意“让利”促成交易。“现在手上就有一套金山某小区140多平米的4房精装房源,原先房东挂出去的价格是165万元,昨天主动降到155万元,如果有人真心想买又能一次性付款的话,再砍下一两万元估计也没问题。”

同时泛联房产闽侯店工作人员韦东献也表示,最近闽侯板块,也有部分房东开始坐不住了,“以单身公寓为例,原先挂牌价三四十万元的房源,现在房东愿意先降个一两万元挂出去,刚才闽侯阳光美墅一套118平米的3房毛坯房源,房东就主动打电话过来,将挂牌价由103万元降到97万元。”

原因

投放量大影响首当其冲

“传统的市中心板块交通和周边配套都更胜一筹,资源相对稀缺,加上今年福州计划实施历年来最大的一次旧屋区改造,即将带来高额房屋征收费,所以房东的心理价位目前比较坚挺,此外,市中心二手房的市场投放量也远不如新区板块及周边县城,所以从整体数据来看,价格还是平稳的。”吴祖怀表示。

金山板块、闽侯板块是这几年崛起的新星,房源多、可选择性大,随着交通和配套设施的跟进,之前刚需的人是出于价格的考虑而选择在这里置业;投资需求的人则是出于对其后市的看好而去购买,家天下房产东江滨区区域经理郑秋祥分析认为,今年开春银行房贷就告急,加上杭州楼市降声一片,一方面,刚需客很难贷到款买房;另一方面,投资者对楼市后期发展表现出迷茫,现在这两波需求都被遏制了,部分房东也开始不“淡定”了。

金山、闽侯板块正是因为房源的空置率高、市场占有率大,成交量也占了大头,一旦某些政策或事件影响到市场,出现价格波动,便首当其冲地表现出来,所以近期它们的价格是最先松动的。

趋势

下半年或进入买方市场

福州乐益家房产总经理李霖涵分析指出,虽然近期市场在恐慌中价格有松动的趋势,但也只是涉及到一部分需要一次性付款急卖的房东,并且由于去年底出现了一波拆迁潮,拿到房款的“土豪”需求还将继续释放,所以今年上半年二手房成交量及价格是不会大跌的,从长远及整个市场来看,若下半年没有新政策出台,房贷继续收紧,买卖市场业绩堪忧是肯定的,又因为通胀及人民币贬值等因素的存在,整个市场二手房的价格也不会急转直下,但不排除进入买方市场,砍价的空间大大增加。(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