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单身青年买房该注意啥

house.fjsen.com        2014-02-27 17:06        来源: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新年伊始,随着应届毕业生“求职潮”的开启,又一批大学生将步入社会。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毕业生规模达727万人,其中有人选择租房开始新生活,有人或许因家庭赞助首付或入职高薪企业等原因考虑尽快买房。因而,近日不少青年读者通过本报热线,咨询单身青年购房应注意哪些事项?如果您也有此困惑快来看看下面几点温馨提示吧。

最好选二手房 挑地段重交通

单身青年由于工作年限相对较短,一般而言财务状况吃紧,在置业上存在诸多障碍,高房价是最大的绊脚石。以目前西安7000元/㎡以上的均价来算,通常情况下,新房首付都在10万元以上,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钱,这对于职场新人而言实属不易。在独立生活到家庭生活的过渡期中,其实二手房是个不错的选择。价格较适中,买房后的后期投入也较少,可为今后成立家庭购置新房积攒些经济基础。

具有一定投资价值的房子,一般而言都会处于较好的地理位置,繁华地段的房子,倚靠周边完善的商业和生活配套,不仅能降低购房者的交通和生活成本,还有极大的升值空间。因此,单身人士买房时可考虑位于市中心的房源,或生活、交通、医疗等配套比较完善的区域,即使今后房子不住了,也能租到一个较好的价格,转手出售也比较容易。但市中心的房子经常存在房源有限的情况,并且价格也相对较贵,如果条件有限的话,也可以选择交通便利升值潜力较大的交通沿线、新开发的商业区等。

兼顾工作地点 尽量选公积金

单身青年的多数时间都与工作密不可分,因此购房时要考虑房子与工作地点的距离及到达的便捷程度。如果距离较远并且交通不便,就会增加其中的经济成本,也会占用许多下班后的私人时间。如果你有公积金,购房时尽量选择公积金贷款,就算工作年限短,公积金较少,也可省出不少利息。以最新利率来看,同样是5年期以上贷款,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为4.5%,商业贷款最新基准利率为6.55%。相关人士提醒,受支付能力的限制,单身青年买房要充分考虑当前的经济收入水平,在保证日常生活质量不受影响的前提下购入,贷款年限要适中,一般以15年至20年为宜。

另外,单身青年由于工作忙应酬多,常有早出晚归的情况,有时甚至会因加班而夜不归宿,购房时,小区的安保措施和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的水平也非常重要,买房时要问清物业公司资质如何、具体有哪些安防设施等。

记者 王俊整理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