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王石:反腐是房地产市场最有效的调控

house.fjsen.com        2014-02-24 15:23:24       来源:网易财经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万科董事会主席 王石(资源图)

    王石:男,1951年出生于广西。1968年参军,1973年转业。转业后就职于郑州铁路水电段。1978年毕业于兰州铁道学院给排水专业,本科学历。毕业后,先后供职于广州铁路局、广东省外经贸委、深圳市特区发展公司。1984年组建万科前身深圳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任总经理。1988年起任股份化改组之万科董事长兼总经理,1999年起不再兼任公司总经理。现任万科董事会主席。
 

王石接受专访,称抛售内地物业体现了李嘉诚的“过人之处”。以下是采访实录。

第一节 万科从未担心老大地位不保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1988年进入房地产行业,1991年成为深交所第二家上市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住宅开发企业,万科业务已覆盖全国53个大中城市,近三年来的年均住宅销售规模已达6万套以上。2011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1215亿元,2012年销售额超过1400亿元。进入2013年以后,虽然万科依旧取得了年销售规模1709亿元的好成绩,继续领跑同行业,但领先优势已不再足够明显。以绿地集团为例,2013年绿地实现预销售金额1625亿元,排名全国第二,并且计划2014年冲击2400亿的销售目标。因此舆论认为,万科行业老大的地位很可能不保。

网易财经:我们看到,去年房地产的销售额挺高的,很多家房企的销售额都超过了千亿。所以有人在想,万科的行业老大的位置会不会不保。你有过这样的担心吗?

王石:我没有这个担心。直接回答你这个问题是关于量的问题,当然万科现在还是排在第一位,我们随时准备其它公司超过万科。因为你要量要超过万科来讲并不是很难,比如说中建总公司,它合并几个公司要超过万科太容易了,而且它是多国家的。就是要在量上超过万科,成为第一,不是很难。但又怎么样呢?那个重要吗? 是重要,但不是那么重要。真正的第一,一定非常明确你的领跑是什么?你的领跑是质量,比如说我们的质量。中国目前搞住宅 ,我们现在住宅施工平均的质量,误差是厘米误差。那万科现在可以公布说,是毫米误差。你如果学工科,你就知道这个意味着什么,这差距至少差10倍。现在只有万科敢说,我的工程误差是毫米误差。万科现在同时有多少个项目在施工呢?同时有200多个项目在施工。有多少人平均在万科的工地上呢?20万人。我看万科敢说,我的误差是毫米误差,这是第一。

第二,现在中国的房地产的精装修面积不超过40%,但是万科的精装修已经是100%。我们知道,所谓在西方的工业标准当中,毛坯房是半成品,你如果是在工业发达国家说,你提供的房子是毛坯房的话,我们指的是这种公寓了,那是笑话的。但是在中国,现在主要产品50%以上还是毛坯房。万科已经消灭了毛坯房!

就说两个数字来讲,我说你没达到这个质量标准,你超过万科有意义吗?没什么意义。所以不担心的。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