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揭秘福建"土豪"财团:老大老二开房企老三管投资

house.fjsen.com        2014-02-21 14:48:49       来源:华夏时报(北京)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闽商正荣集团将全面挺进热点城市

就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之内,福建房企正荣集团在上海斥资32亿两次拿地,揭开了这家闽商房企凶猛扩张的序幕。记者在采访中独家获悉,正荣接下来将进入北京、杭州、苏州、西安等城市,并计划年内在港上市。

和福建的融信集团有相似之处,正荣也被业界称为福建“土豪”。但令人没想到的是,正荣集团的董事长欧宗荣和融信集团的董事长欧宗洪,其实是亲兄弟。而在业界纷纷猜测正荣和融信的资金来源时,另一个低调而重要的人物浮出了水面,这就是欧氏三兄弟中的欧宗金。

福建当地的知名财团欧氏投资集团掌门人欧宗金,正是欧宗荣和欧宗洪的大哥。“有欧氏财团的支持,成功将福建民间资本嫁接过来,正荣和融信算得上是真正的福建土豪。也正是因为背后有欧氏财团,正荣和融信的发展才会如此迅猛。”福州当地一位业界人士说。

    高调的转变

    春节刚过,福建又一匹黑马房企跑进了业界视线。一向低调的福建正荣集团,一改过往风格突然表示要进军一线城市。

2月14日,正荣以25.6亿竞得上海青浦区徐泾镇地块。而在这之前的2月10日,正荣刚刚以6.25亿元竞得上海金山一幅地块。一周内这家福建房企拿地的金额近32亿。

而在上海的拿地,刚刚揭开正荣今年扩张的序幕。“接下来他们会在北京、苏州、西安、杭州拿项目。”福建一位业界人士表示。

正荣集团相关人士2月18日向记者证实,今年的确会再进入四个新的城市,而未来的重点将放在长三角地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从去年年初在长三角地区四处扩张拿地至今,正荣的疯狂扩张已经持续了一年。2013年全年正荣在上海、苏州、南京、南昌等城市拿地的总金额高达140亿元。

根据正荣披露的信息显示,正荣集团目前总资产约500亿元。福建房产机构透露,正荣集团的年销售额在百亿元左右;而去年正荣用于拿地金额约172亿元,远远超过了年均销售额约百亿元的水平。

福州当地一家地产机构高层向记者透露,正荣用于拿地的金额,的确与去年销售额的偏差比较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正荣集团创立于1998年,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和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为主业的民营企业集团。2001年,正荣正式进入地产开发领域,此后这家福建房企发展的重点一直在江西、福建两省。直至2013年,正荣开始大举向长三角进军,并打出了全国化的招牌。

不久前,正荣高层还向外界披露了令人惊讶的增长目标:公司2013年用于土储的金额约200亿,今年将花400亿元用于土储,而201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600亿;未来三年中,公司权益拿地的金额约1200亿元。

“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入一线房企行列。”正荣集团高层表示,正荣的目标是在5年内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国性房企。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