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马年购房新主张:环境与配套也是选房之重

house.fjsen.com        2014-02-19 15:16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2013年的港城也不大不小地经历了几次雾霾围城,这触动了不少港城市民对于环境保护的那根弦,而对于房地产商而言,“绿色”住宅、近郊楼盘也成了营销的重要概念。

但是自然环境究竟对房地产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呢?记者调查发现,不少港城市民虽然对于环境的意识有很大提高,但是多数人还是认为雾霾天气毕竟是暂时的。而住宅多是长期的不动产,周边配套交通教育医疗等生活环境是更重要的考虑因素。

◆郊区购房,有山有水

姜晓(化名)今年28岁,和先生在烟台开发区某近郊楼盘选购了一套住房。虽然离单位比较远,但是老公上下班接送也让她乐得自在,用她的话形容便是:“有山有水,生活得不亦乐乎。”

可是住了大半年之后,姜晓提起这套近郊住房就十分后悔。“离市区很远,开车需要四十多分钟,每天来回折腾,每个月的油钱都是一笔大开销。”回忆起最初买房子的情景,她无奈地说。

当初选定这里的时候,小两口以为这里虽然远点,但住得舒适,周围的配套设施也会慢慢跟上,所以并不是非常介意。可是如今半年过去了,周围的配套设施迟迟不见踪影。“感觉被忽悠了。”姜晓说。

◆配套落后 悔不当初

原来,开发商的承诺迟迟未能兑现,直到姜晓住进新房半年多了,小区有些路面还没有及时硬化,建筑垃圾堆成小山,长满杂草,有些地方凸凹不平,几场雨过后,小区因排水不畅变成了“千泽岛国”。周围连商场和市场都寻不见踪影,这让夫妇二人非常不满。本以为远离喧嚣住得十分惬意,却不曾想竟是十分闹心。

姜晓以亲身经历提醒各位购房者,配套环境才是选房的重中之重。买房看环境,一定得事先亲临其境,仔细考察。有些开发商喜欢拿“小区未来环境好”打空头支票,拿虚拟的规划图作诱饵,把“环境幽雅”当作促销的噱头。但承诺迟迟没能兑现,甚至所谓的“山水”到头来变成“垃圾山”、“臭死水”,能不让人懊恼吗?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