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买房 一半是居住一半是投资

house.fjsen.com        2014-02-13 10:40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希至,34岁,从事房产新闻报道多年。

住房状态:在绿洲花园一住就是十多年。

房之金句:房子很多时候就是一个商品,买房要做到刚需投资两不误。

建议一定要买品质房,价格高点无所谓,知名开发商的楼盘更加保值

买房,一半是居住一半是投资

从2003年买入第一套房到现在,从事地产媒体10多年的希至(化名)已经买卖房子达10套。在她眼里,房子就像一个商品,只要看准机会,都会考虑置换和投资。

我的房子:

在绿洲花园一住就是十多年

希至在地产媒体圈内小有名气,而她的投资眼光被许多同行津津乐道,不少同事买房还是请她做的参谋。

不过让大家大跌眼镜的是,希至虽然买卖过许多房子,但对于自己住的房子却一直很“专一”。2003年,希至在流水苑的一个老小区买了她人生的第一套房。回想起那套房子希至感慨颇多,“几乎没有相关配套,小区的大门没有门禁,隔音很差,楼道很脏。”于是第二年,希至在父母的帮助下买了一套当时还算不错的房子,流水苑附近的绿洲花园,这房子一住就是10年。

绿洲花园位于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不过说起自己住的小区,希至先来了一通抱怨,明显能感觉到最近几年常跑优质楼盘的希至“眼界”变高了许多。“你看这个保安,和我关系好,所以今天我把车停小区里。”希至指着一个正在和她打招呼的保安和记者打趣道,“要碰到个关系不好的,我的车就停不进去了。”在绿洲,每年只能通过摇号来产生停车幸运业主,而希至不在今年的幸运名单之中。

记者很奇怪,既然这么不好,希至完全可以去她其他的房子里住,为什么还要一直待在绿洲。对此,希至直言:“因为方便啊。住在这里到哪里都快,走路去上班都行。我和几个同事开玩笑说,我一年下来上班比你们节约的时间加起来可以休两次年假呢。”

希至说,房子的功能很好理解,一半是自主一半是投资。像绿洲,就是她的窝,其他的,就算是她的投资。“最早的时候,我把房子的居住功能看得很重,而现在我深刻意识到,房子很多时候就是一个商品。”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