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现在买房 住得舒服最重要

house.fjsen.com        2014-02-13 10:36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小A,十年房产从业人员,36岁。

住房状态:青山湖畔独立别墅,手里共有五六套房子。

房之金句:理想住房的三个标准是“环境好,配套好,拥有3个卫生间”。

小A是一位崇尚生活品质的房产达人。她生于70年代,有一个还没上幼儿园的宝贝儿子。小A在杭州房产界已有十年左右的从业史,经历了整个楼市的黄金十年,手头捏着五六套房子。

正因为阅房无数,在眼下的刚需时代,小A的购房观就是买一套住着最舒服的房子。她认为,理想中的住房必须具备3个标准,就是“环境好,配套好,拥有3个卫生间。”

我的房子:

郊区别墅,紧挨着工作单位

小A现住在青山湖一栋独立别墅内,每天对着青山绿水,守着活泼可爱的儿子,家务有父母管着,生活十分惬意。

小A是杭州人,把家安在青山湖,很多朋友不可理解,但经她一解释,都恍然大悟:她任职的房产项目就在青山湖,虽然青山湖距离杭州有一个小时的车程,但对她来说,上班的售楼处就在家门口,十分方便。小A原来的家在城西,虽然距离青山湖也比较近,但每天跑跑高速也要半个小时路程。后来,她索性远离城市,将家搬到项目现场。

别人搬家都是越搬越往市中心靠,但小A却反其道而行之:她在大塘新村和城西香樟公寓都各有一套公寓,闲林也有套公寓,青山湖则有栋别墅。现在小A的长住地就是青山湖的别墅。

虽说青山湖配套相对差点,但对于现阶段的小A来说,买菜购物等基本生活需求已满足。“儿子反正还没上幼儿园,现在的房子,只要离单位近,环境最重要。”小A是公司里最早住上别墅的人,她的这幢别墅临湖而建,每个房间都看得到湖。最关键的是,每个房间都带卫生间,住起来特别舒服。

买房故事:

只买自己喜欢住的房子

儿子再过几年就要上小学,小A正在物色新的家。由于住惯了城西,她未来这套房子的落脚点还在城西,理想的目标是“主城区,160~180平方米,4个房间,3个卫生间,生活配套好,空气清新。”

现在买房,主要看什么?在小A看来,有别于投资时代的择房观,现在买房,就应该100%地从居住需求出发,买自己喜欢住的房子。

由于原先住的是别墅,小A掉转枪头回到主城区买公寓,居住品质自然不能下降。“住排屋前,我住的是120平方米的多层公寓,3个房间,三代人居住,只能说刚刚好。现在的公寓,最好再多一间客房;3个卫生间是必须的硬件,父母、孩子都有专用卫生间,冬天冷晚上起夜不用出房间;虽说公寓强调配套,但楼盘规模和小区环境也必须上档次。现在雾霾天这么厉害,买房一定要挑个山好水好的小区。”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