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温州二手房白菜价出售 炒房客面临卖房困境

house.fjsen.com        2014-02-12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二手房中介门外的广告牌

原本火热的二手房中介,现在也变得冷冷清清。同样的,这里的房源广告牌上也写着急售等字样。不过来这里真正购买的看房者,也没有几个。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真正成交的房子呢?

温州市二手房中介:真正成交的房子比较少,都是过来看一看的。

这位小伙子告诉我们,由于生意惨淡,原本年底会出现的旺季,今年也不再出现。

温州市二手房中介:高的时候这里能卖到4万、5万每平方米的价格。那时候炒房的时候。现在的房价两万二、两万三吧。均价大概都这个样子。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房价的趋势是上升的还是下降的?

温州市二手房中介:这个趋势的话,今年年底的话它应该是下降,

一位炒房的阿姨告诉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的记者很多炒房客手里都有好几套房子。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卖不出去?那他们怎么办?都砸到手里了。

温州炒房客:房地产市场总会好起来的。

这位阿姨虽然嘴上说着会好起来,但她最近也为房子卖不出去而着急上火。眼瞅着房价一路下滑,她甚至把自己的房子,每平米的售价开到2万以下,这已经远低于附近的房源普遍的均价,这样做就是为了能够尽快把房子卖出去,

温州炒房客:原来四万三买的房子。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现在最低房价一万九了?

温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研究员陈鸿:房价一定最低不止一万九了。

这位阿姨之所以开出比周边房源更低的价格,是为了吸引购房者的注意。不过即使写着一万九每平米,还不是最终的成交价。

温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研究员陈鸿:就写价格仅供参考。

温州炒房客:你说卖两万他们就要一万九买,你这写一万九卖他就要一万八买。买房的人说了算。

在2010年,这些房源写明“急售”,大多是因为房东在其他领域资金困顿而选择卖房救急,可以说是个别现象,而现在则成为普遍现象。温州房价下跌的同时,二手房的成交量也在急剧萎缩。2013年,温州市区二手房成交量甚至创下了近年来的新低。

温州炒房客:房子好卖的时候大家都是存折带在身上。

温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研究员陈鸿:觉得房子好就立马付定金。

中梁地产集团市场营销部总裁严加华:2010二手房的成交量是一手房成交量的5.7倍。到了2013年,比值关系已经到了1.4。

温州平安宜居房产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毅:原来温州的房市一直以来,都是卖方市场变化,现在逐步进入一个买方市场变化。就是说溢价话语权,基本上在买方的这边进行溢价的比例比较多一些。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前几年温州的房地产炒房还是比较多,对于没有出手二手房的那些人,他们现在情况怎么样?

温州平安宜居房产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毅:最惨的有局部把房产质押给银行,或者质押给债权人。

这几年,温州人把大量的资金都投到房地产中,而且还成百上千亿地带出去,到外地炒楼。温州曾经高企的房价就是因为大量实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合力催生的,但是这样的模式一旦遭遇资金链断裂,就容易形成多米诺骨牌效应,从节目中我们看到,在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的市场地位已经发生变化,那么温州的一手房市场现状又出现了什么特征呢?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