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月光族买房理财分三步 坚持记账是关键一步

house.fjsen.com        2014-02-10 15:25        来源:红网        我来说两句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太大的地方。”一直以来房子是人们的梦想,对于那些在城市中打拼的“月光族”们,以及由“月光族”男女走到一起后衍生出的“月光家庭”来说,这个梦想更是迫切。

随着年龄的增长,单身的“月光族”们渐渐感受到组建家庭、完善硬件设施的压力,而不再单身的“月光家庭”则更要面对买房安家、生儿育女的迫切需要。那么,“月光族”该如何正确理财,才能使自己买房无忧、养家不愁?

坚持记账是第一步

对于习惯“月光”的人们来说,养成坚持记账的习惯是理财的最关键一步。“月光族”的开支大部分是未经规划、随时随地的非理性行为,比如只要工资一发下来,“月光族”就立即马不停蹄的吃饭、聚餐、唱KTV、旅游、购物等,这么一闹腾,不管工资有多少,都会很快“弹尽粮绝”。

小李大学毕业出来后,进入事业单位上班,月薪也有4000元左右,平时喜欢购物、娱乐,对理财毫无概念。“一般我喜欢网购,感觉工资卡里的钱用来网购就不是很心疼,如果是拿现金去买东西倒有些犹豫,”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小李网购几乎成瘾,每天基本上都会花上1个小时逛购物网站,网购的东西有衣服、鞋子、围巾、饰品、化妆品等等,扣除掉每个月的房租、生活费等固定开销,再加上每个月跟朋友们去KTV等娱乐场所消费那么一两回,工资基本所剩无几。

“建议从记账开始逐步改进,”针对小李这种情况,华夏银行南宁分行金融理财师徐梅兰建议,“月光族”可逐渐养成记账习惯,学做财务收支分配预算。月底花些时间分析账单,找出不合理开支或者可有可无的开支,到下个月进行改进,如此循环几个月,就会发现自己基本摆脱月光,并且开始有一定存款了。

适当投资理财产品

养成记账的习惯之后,慢慢储蓄和积累自己的资金,这个时候,原先的“月光族”已经不再“月光”,而是拥有一笔不大不小的存款了。“如果你已经有了一定的存款,建议让它动起来,因为钱存在储蓄账户里不动的话,那点利息都跑不赢通胀,不如看准机会,适当投资一些理财产品。”浦发银行南宁桃源支行理财经理陈鸽妹表示。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