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调控长效机制压迫房价预期成本提高 蚕食房企利益

house.fjsen.com        2014-01-17 12: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新年伊始,地产股遭到当头一棒。A股市场地产板块迎来了连续16个交易日的下跌。但有目共睹的是2013年房地产行业“涨”声一片。

业内人士认为,地产股的走势,代表了市场对于未来房价和房企运营情况的预期,而地产股的跌跌不休也正是显示出,在宏观政策不明朗的背景下,市场人士对未来的房地产并不看好。

营销利润双升股价暴跌

2013年房地产行业业绩不断被刷新。价格方面,百城价格指数环比连续19个月上涨,全年累计上涨11.44%,同比连续13个月上涨,涨幅扩大至11.51%,十大城市涨幅明显高于百城平均水平,北京、广州、深圳涨幅同比纷纷超20%。成交方面,据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去年1-11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金额69946亿元,同比增长31%,而50强房企销售总额达到21355亿元,同比增长36%,增幅超过全国水平。

但与全行业傲人业绩不同的是,证券市场中,地产股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跑输大盘8个百分点,“招保万金”四大房企股价无一例外全年负增长,与企业销售业绩形成了鲜明对比。

地产龙头万科最新销售业绩显示,2013全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489.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70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0%和21.0%,销售金额再度刷新行业纪录,但其2013年股价跌幅达19.37%。保利地产以同比增长34%的923.3亿的销售业绩提交2013年的答卷,但其股价在2013年跌幅却高达38.2%。招商、金地同样如此,跌幅分别达29.75%和3.68%。

然而跌势似乎并未结束。业内人士表示,资本市场对房企的业绩并不买账。地产股的走势不仅是房地产上市公司当季业绩的体现,更代表了市场投资者对于未来房价和房企运营情况的预期。例如,2012年虽然房地产市场并不好,但股市房地产版块却大幅上扬,而2013年房地产市场虽然暴涨,房地产上市公司却迎来了“逆向指标”。

的确,以2012年12月15日至2013年1月15日为节选,房地产(申万)指数累计拉出11根阳线,整体上涨9.49%;与其对应的2013年12月15日至2014年1月15日,房地产(申万)指数则大幅下挫13.25%。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