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现在大家都没道理再骂我

house.fjsen.com        2014-01-16 16:08        来源:财经天下        我来说两句

2013年,我最大的成就,就是出了一本书《野心优雅》,还很快就上了畅销书排行榜。

我太想让大家知道,我也是个有血有肉的人,有辛酸,也有委屈,一张表面严厉的面孔背后,也有“不可告人”的弱点。

过去,许多人不喜欢我。现在大家喜不喜欢我,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大家再骂我就没什么道理了。

因为大家骂我,都是媒体造成的。只要媒体不故意去歪曲一个人,只要社会能言论自由,这个世界就不会有误解,不会有那么大的反差。媒体想塑造一个伟人,就把这个人说得一点缺点都没有,想攻击一个人,就拼命说他的缺点。

现今的社会,人们需要更系统化地去了解一个事情的真相。但到今天为止,很多事情的真相我们都不知道。三峡到底该不该建?建成后有多少灾难?没人知道。因为我们没有一个言论自由的环境。过去一年,我平均每天上两小时微博。但微博也不能体现言论自由,不想让你看的就给你删掉了。真正的言论自由,首先应该是媒体的言论自由。个人意见的表达有限,但是媒体可以去调查,运用各种手段去了解事情的真相。美国的言论自由,就是许多记者敢于奋不顾身地揭露真相的结果,比如洛克菲勒石油垄断问题等。

至于这一年的困惑,人其实天天都在困惑,没有困惑,你就没有奋斗的目标了。我们最大的困惑,就是我们的党能不能领导我们实现中国梦啊!

我今年62岁了,有多少人能活到100岁?我再说我还有多少规划,所有人都会说我——“你在吹牛”。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把今天明天后天的事都规划好。所以,我一定要坦白告诉大家,我没什么规划,也不需要什么梦想,能做多少,就做多少。人们常说余力,什么是余力?就是,你已经不灵了,剩点什么就干点什么吧。

我也希望大家别学我,别学马云、别学柳传志。每个年轻人都应该独立思考,做一个独特的自己。

今年我们办读书会,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去独立思考。比如,我们请张维迎,不是希望大家都同意他的观点、成为他的追随者。我们允许多样的声音,可以支持他,也可以打倒他。

读书会只是我做的公益的一小部分,我手上有近20只公益基金,但媒体在这个基金没有获得重大成果的时候是不报道的。比如我们有一个桥牌基金,获得过两次世界女子比赛冠军,但是有多少报道?因为媒体认为,这和他们没关系,这不是一种国家荣誉,普通民众不关心。

2013年,我还当选了阿拉善基金会的会长,乐平基金会也被评为了4A级基金会。乐平基金现在有45个幼儿园,还在河北地区做生物农业的推广。但不是所有的公益事业在一开始就能实现,如果没有持久的经济来源,公益事业是不可能持续下去的。

读书会的影响大,是因为它确实能影响到很多人。所以,公益要分两头做,既要解决大众的问题,比如环保,也要解决小众的问题。没有这些公益基金,这些小众的问题就更没人去关注了。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