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州观风亭路拆迁紧张进行中 年底有望交地建设

house.fjsen.com        2013-12-16 11: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观风亭路沿线,拆迁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16日讯 福州观风亭路北段拓宽改造,因为“卡”在房屋征迁上,一拖就是5年,成了著名的“半拉子”项目,本报曾多次对此进行监督报道(详见本报11月29日A39版)。记者昨日了解到,征迁范围内的省二建两座宿舍楼现已完成拆除,现待原省食品公司招待所门口的变压房拆除后,即基本具备了交地建设的条件。

目前仅有5户未签约

据有关人士介绍,观风亭路北段拓宽,拆迁之所以拖延多年,主要是“卡”在安置房源这个问题上。前期征迁摸底时,许多市民提出要就地安置,但由于是市政道路建设,这一要求无法实现,拆迁阻力大,该项目被搁置。

在确认了市区内明望新城(期房)、盛世星城(期房)、凤湖二A地块(现房)、兴桥公寓(期房)等多处安置房源后,今年5月,征迁工作才正式启动,涉及近100户。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列入征迁范围的省二建两座宿舍楼已被拆除,施工人员正忙着对现场的建设垃圾进行清理。征迁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征迁范围内仅余5户未签约,原因则是条件与官方补偿差距甚远。

变压房有望20日启动拆除

上述工作人员说,余下的5户其实已经不算卡点,原省食品公司招待所门口有一座变压房,把它拆除后,该地块其实就已经具备了施工的条件。目前经福州市政府多部门的协调,变压房有望于本月20日进场拆除。

“我们与施工方已做好沟通,为加快推进,只要场内渣土清理完毕,立即交地建设,无须等到所有拆迁工作完成。”征迁部门工作人员说,如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今年底前就可以交地先行建设,待后续5户征迁完成,这一路段即可实现两车道改造。

观风亭路的居民何先生昨日告诉记者,工程一再拖延,除了政府作为不够之外,还因为有部分住户提出不符政策的要求。“这是市政道路,一拖再拖损害的是公共利益。”他说,希望市民能理性表达诉求。市民方先生也建议说,施工方要立即开始建设前期工作,“马上就要春节了,再一耽搁就到了明年,市民还得遭受堵车的苦。”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