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想买房?难! 想当"房奴"?也难!

house.fjsen.com        2013-12-04 15:33        来源:中国江苏网        我来说两句

凌晨5点接到开发商通知选房开始,买房人的奔跑抢房之路便已开始。事实上,为买到一套房,走的路越来越多,断货的楼盘越来越多,申请利率优惠越来越难……最怕一时犹豫!转身再想买时,意向楼盘又已涨价。2013年,买房人很不容易。

这1年

买房变成“押宝”,选不上房是常态

“摇号!去哪买房都要摇号,人品差的就别来买房啦!”刚从中海国际社区开盘现场走出来的小孙没选到合适房源,言语间透露着无奈。作为年末的最大一单,12月1日中海国际社区一次性首推的1365套房源在近3000组客户的争夺下毫无悬念地售罄,仅余几套较大户型房源未售出。而从刚过去的11月成交情况来看,启迪方洲、保利中央公园、新城玖珑湖、宋都南郡国际……几乎没有哪个开盘不需摇号的。而摇号又伴随着一个又一个“日光盘”的出现;即使不需摇号的楼盘认购也需要连夜排队选房,想买到中意的房源是难上加难。

记者先前在某楼盘开盘现场遇到一位“资深”购房人小周,他今年11月已经参加了两个楼盘的开盘选房了,均未选到满意的房子。他对记者抱怨道:“想买房,得先看房选房;等有看中的了,得再去民政局和房管所开首套房证明;证明开完了还得接受开发商的贷款资格预审;审完了再交订金取号;可到头来摇号没摇到你,也就等于你没有买房资格,前面都百忙!”

这1年

首付、利率双上浮,改善群也吃不消

买房难,但即使房子买到了,贷款难仍是“房奴”们要面对的现实问题。此前据相关媒体报道,目前南京各家银行房贷额度基本已经用完,现在申请贷款买房的市民至少要等到明年才能放款。据记者了解,有的买房人3个月前通过了贷款审批,但直到现在还在排队等放款。某银行个贷部负责人透露,排队等贷款的情况只有等到明年年初新额度下来后才能缓解。

同时,全市各大银行的贷款优惠也陆续取消。目前首套房贷以基准利率为主,少部分银行只针对一些合作楼盘开出了9.5折的优惠,有的银行甚至还执行了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5%的政策。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