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三迪香颂枫丹小区顶楼违建成风 业委会成立受阻

house.fjsen.com        2013-11-29 14: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28日上午7时许,本网记者接到三迪香颂枫丹业主林女士的电话,反映称小区业主自发成立业委会筹备组,现需要物业盖章证明筹备组成员均缴清物业费,可物业却借口没有公章不予配合,大家怀疑物业公司存在故意阻扰成立业委会的嫌疑,上午几十名业主准备联合向物业处讨说法。

28日上午8时许,记者赶到位于宁化路的三迪香颂枫丹小区。林女士见到记者,气愤地说,这两天业委会筹备组成员贴在小区里的三张成立公告都被人撕了,上面盖着台江区房管局和义洲街道的公章,“我们怀疑就是被物业的人撕掉的,因为他们不愿意配合我们。”

据林女士介绍,小区业委会筹备组共8人,都是热心业主,她也是其中一位。从今年10月份开始筹备业委会,现在社区要求物业公司出具一份材料,证明筹备组成员都缴清物业费,并盖上公章,可物业主任只签字不盖章,还说没有公章,拖了四天了,引起小区业主的强烈不满。

林女士带着记者来到该小区的物业服务中心,这里已经聚集了几十名业主,据介绍,小区业主是2009年年底开始依次入住的,从2010年开始,该小区2号楼、3号楼顶楼的业主纷纷违章搭盖,将顶楼违章搭建了2层,甚至还有的搭建了3层,违章搭建的业主将顶楼的消防通道封死,将排烟管堵住,连避雷针都打掉。因为违章搭建,不少楼下业主的落地窗都裂了。我们和物业公司反映了多次,收效甚微,现在整个小区违建成风,安全隐患极多。

此外,小区原本规划给业主的文化活动中心,却被开发商福建博美诗邦地产有限公司私自划给保兴社区,准备用于社区办公场所。经小区居民不断上访,街道和社区只得作罢,可该场所至今仍是铁将军把门,何时开放,也是个未知数。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一共6栋楼,几乎每栋楼的顶楼都存在违章搭建的情况,更有甚者,该小区3号楼顶楼被业主拉上了防护网,正在施工抢建。“对面正荣润城的顶楼违建被政府强制拆除,我们这边却还在顶风违建,这不是很可笑吗?”小区一位依伯无奈地告诉记者。

为了更好的管理小区,从去年起,业主们就想成立业委会,可联系开发商,均被告知没有时间。今年,小区业主多方联系,终于获得义洲街道和台江区房管局的同意,正在进行业委会筹备事宜,谁知其中一项证明材料,却卡在了物业的公章上。

林女士说,一开始物业公司称有的业委会成员未取走交费凭证,不算是交了物业费,后面又说要拿房产证给他们看,后面又称只能签字,不能盖章。“在我们的强烈抗议下,物业公司又说公章不在他们那里,在公司总部,保管公章的人出差的,没办法给我们盖章。”

对此,福州兴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经理陈先生回应称,物业公司也很支持业主们成立业委会,可是公章的确不在公司里,他已经与公司沟通,下周一相关工作人员回来就可以盖章了,希望业主们能给点时间。对于业主们提出的公告被撕毁的问题,陈经理辩解道,这不是物业公司撕的,可能是小区里不同意成立业委会的业主们撕掉的。

“小区业主违章搭建我们进行过劝阻,可是对方置之不理,我们已经将情况上报给市容局。 ”陈先生说,“小区物业管理存在不足,业主们也可以向我们提意见,我们会积极整改。”

本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福州新闻网记者邱陵)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