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被误读的131亿发债 瑞房贷款百亿输血瑞虹新城

house.fjsen.com        2013-11-29 09:56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观点地产网 李雯露 一周之内接连抛出131亿的债券融资计划以及签署100亿银行贷款,这在外界看来似乎有些疯狂,但对于瑞安房地产来说其实是一个误会。

11月26日,瑞安房地产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日媒体报道的全资附属公司Shui On Development拟向投资者进行票据发售,其实是对公告内容误解了。

“公告的内容其实是有关征求公司已发行的三个优先票据及高级永久资本证券的持有人同意若干契诺及条款的修订,并非发行了新的票据。”

发债系误读

有媒体援引瑞房11月20日的公告指出,其全资附属公司Shui On Development拟向投资者进行票据发售。

据报道,瑞安房地产拟发行2015年到期的35亿元人民币以美元偿付利率为7.625%的优先票据;2015年到期的8.8亿美元利率为9.75%的优先票据;2015年到期的2.5亿新加坡元利率为8%的优先票据,及2017年可赎回的5亿美元利率为10.125%的高级永久资本证券。

对此,瑞房方面表示,上述3笔优先票据及永久资本证券已在2011年至2012年以不同币种发行,合共融资金额约人民币130亿元。

“当时选择用不同的币种发行,主要考虑发行该批票据时的利率成本,以减低公司的融资成本。”瑞安房地产相关负责人如此解释。

而此次之所以发布修订公告,主要是由于瑞房在今年10月31日宣布,同中国新天地、Brookfield Property Partners以及Brookfield就Brookfield投资订立投资协议。

协议中提到,建议修订有关人民币票据、美元票据及新加坡元票据的契约及永久证券及信托契据的条款及条件的目的为向瑞安房地产集团提供灵活性,以继续进行Brookfield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瑞房在10月31日宣布与Brookfield达成投资合作,引入Brookfield成为中国新天地的策略性股东,被其视为中国新天地向成功分拆迈进重要的一步。而得到票据及永久证券持有人有关契诺及条款的修订的同意,使中国新天地可以在未来合适的市场环境中分拆上市,这是分拆过程必经的两步。

据了解,有关资金已投入在瑞安房地产商业投资物业的土地及施工上,其中包括位于上海的虹桥天地及上海太平桥的企业天地二期。

“另外,在过去2年,公司在上海太平桥、瑞虹新城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拆迁,截止今年6月30日已投入超过人民币90亿元的资金,已取得约66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

上述瑞房人士续称,新拆迁方法透过更加公开透明的方式,速度有明显的提高。其中瑞虹新城3号地块已在10月底完成拆迁,其余的估计能在明年一季度完成交地。

百亿贷款输血

谈及瑞虹新城,这个瑞房旗下上海最大的旧改项目无疑令其为动迁资金费尽心思。

据外媒11月21日报道,香港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上海瑞虹新城有限公司贷款100亿元,以用于上海虹镇老街的改造项目。

报道指出,该笔贷款交易已于11月14日签署,而所贷的100亿元资金将用于上海中心城区最大的旧城改造项目——虹镇老街的改造项目。

据悉,此次交易中,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为牵头行,而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为共同主办行,中国银行、上海银行和光大银行则为参贷行。

对此,瑞房方面介绍,瑞虹新城人民币100亿元的贷款主要用作拆迁土地用地的长期资金,贷款期限不超过6年。

事实上,此次贷款已非今年以来该公司为瑞虹新城首次“输血”。

今年3月28日,瑞房就曾抛出融资计划,按每3股分发1股比例供股,每股供股价1.84港元,较当日收市价3.34港元折让44.9%;发行不多于22.5亿股供股股份,集资最多41.37亿港元,用作帮助加快上海太平桥项目及瑞虹新城项目搬迁进度、收购以及偿还债务。

不过,彼时美银美林曾在报告中为瑞房的资金情况表示担忧。该机构指出,因负债率上升但缺乏销售,瑞房去年下半年信贷状况恶化,供股虽暂时有助缓解资产负债表压力,但不足以缓和短期的再融资风险。

为了进一步改变资金周转的情况,瑞房方面透露将会继续为瑞虹新城筹措资金。

“3号地块已在10月底完成了拆迁,目前其开发贷款正在筹备中,各个银行均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据瑞房方面介绍,瑞虹新城的商业规模达55万平方米,3号地块的面积约7.2万平方米,将发展成为新摩登版的新天地,提供虹口区一个新的休闲娱乐餐饮时尚聚点,该地块预计在2015年至2016年完工。

对于目前公司的债务情况,上述人士表示,有关引入Brookfield合作伙伴及套现7.5亿美元的交易估计在明年完成。

“我们的目标是将负债比率在今年年底降至65%,明年降至50%,我们有信心可以达标。改善负债的方法包括多利用公司内部的资金、减少举债等,公司有很多计划正在推进中。”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