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开源VS截流 年末福州市家装企业客户争夺战打响

house.fjsen.com        2013-11-13 10:54       刘梦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1月13日讯 尽管今年整个福州的家装市场仍然处于相对平淡的状态,金九银十的市场也没有达到预期的理想。而面对年底的装修末班车,各家装企业仍然发力冲刺。

家装企业一方面广撒网,频扫楼,开拓自己的潜在客户资源,另一方面,在面对电商疯狂来袭的同时,他们竭力采取了客户“截流”措施。一股股优惠促销风潮来袭,不得不令人关注。

家装企业客户争夺战打响

市场

年末市场分外忙,家居建材卖力促销

上周末,记者来到喜盈门家居卖场,发现卖场到处都营造出促销的浓烈氛围,大幅的促销海报随处可见,不少商户都打出“家居建材,年终巨惠”、“厂家冲量,商家清仓,低价销售”的宣传,而前大堂和后大堂同时有商户在举办活动,活动也将整个卖场的人气推高。

“我的房子刚刚交房,打算明年正式装修,现在活动多,先来感受感受对比下,价格有便宜的就先买了。”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卖场活动多,他收到感兴趣的商家的宣传信息后,都会抽空去卖场逛一逛,主要是怕来年涨价,趁现在年底打折力度大,可以把能预订的都预订了,能省下不少钱。

“目前是交房季,年末的家装市场仍然是很值得期待的,正因此我们选择在11月9日将长乐公司正式开业运营,未来我们还会向全省跨越。此外,在福州我们也一直会通过举办家装讲坛、亲子活动等方式带动市场销售。”碧水蓝天装饰相关负责人傅玉浦透露,他们将在优惠促销的同时,不断强化内功,深化经营方式,更好地服务业主。

事实上,在年末市场主动出击的企业,不外乎通过以下手段,对客户进行开源和“截流”。

手段1

开源,通过结盟共享客户资源

对于现在的家装市场来说,寻找客户成为第一要解决的问题。只要客户有需求,就没有家装企业无法解决的问题。因此,业界联盟对于家装行业来说,能成功地让更多客户资源共享,接触到更多的客户,吸引来更多客户,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多有效需求。

11月9日,超级腕活动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次活动集结了科勒卫浴、箭牌卫浴、安信地板、圣象地板、诺贝尔瓷砖、马可波罗瓷砖、今顶复古吊顶、欧派整体橱柜、方太柏厨、顶固衣柜、欧派整体衣柜、斯莱特灯饰、印象窗帘·壁纸、非同沙发·软床、尚品本色木门、百姓家具、宝居乐家居、皓尔宝呼吸涂料、泉佳美硅藻泥·海贝泥、开能净水器、西门子家电、国美电器这22个行业顶尖品牌,通过两两PK的方式,为福州家装消费者打造一场全民共享的“大牌底价”盛宴。

“这种模式是对以往单品牌联盟的超越和升级,既可以集结更多的客户资源,又能降低单个企业的人力和资金投入,集中更大的力量去办事,从这次的情况来看,这种模式形成的活动收效是前所未有的。”百姓家具江总监透露,这次活动吸引了3000多名意向客户进场,签单效果也很惊人,可以说比年内任何一场活动收效都好。

手段2

“截”流,叫板电商争夺客源

今年的双十一,淘宝总交易额高达350.19亿元(去年为191亿)。虽然电商的大势难以抵挡,不过实体卖场在这个双十一之前也进行了奋力一搏,以低价和大力度的优惠活动“截流”了一把,争取了部分客源。例如,福辉家具就打出“工厂价PK网上购,全民抢购正当时”的宣传,可谓直接叫板电商,用真正的工厂价PK网上价,誓以高质低价抢占市场份额。如以红檀皇宫沙发十件套仅售19800元、消费满3000元还可以288元低价换购品牌大床及只花1680元就能购齐大床、床头柜、衣柜、妆台等作为卖点。此外,为保障消费者买到的商品是同等品质最低价,福辉家具还欢迎客户全网、全城比价。

而金山左海家具广场也抢在双十一之前,主打建材家具中国行巡回特卖活动,1226件家电、300个免单名额、50块黄金等1576份礼品100%送出。还有L&D陶瓷也通过“筑梦杯”陶艺大赛,顺势推出半价日活动,以达到抢客目的。

从业人士告诉记者,家装行业是以工程为主和需要更多地与客户打交道以达到客户满意、实现客户诉求的行业。在电商来势汹汹的时代,粗放式的经营时代已结束,家装企业应将服务上升到每一个细节,这样才能占有一席之地。

而百姓家具广场江总监也表示,在与电商的比拼中,拼内功和做好服务是家装企业的首要任务。在年底冲刺阶段,既需要把握住老客户,又要开拓出新客户,这需要过硬的服务功力。当然,他们会在这交房的季节,适时推出优惠活动,回馈消费者。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