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金地旗下项目选址垃圾围城 高压线环绕邻火葬场

house.fjsen.com        2013-11-12 16:02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我来说两句

2010年底,摄影师王久良一组《垃圾围城》的照片引起了北京环保界的轰动,他在google地图上用黄色的标记标出了北京城周边的大型垃圾场。而金地旗下的项目金地格林格林就建在原本的“垃圾围城”上。

经过记者的实地考察发现,金地格林格林的问题不止是选址在“垃圾围城”上,周边依然在运营的垃圾处理场、住宅旁环绕的高压电线、仅隔一条马路的火葬场都会给即将入住的业主带来不小的困扰。

王久良《垃圾围城》摄影作品拍摄于2010年

土壤、地下水污染难恢复居民健康存隐患

金地格林格林就建在通州区北马庄地块,这里是摄影师王久良在拍摄《垃圾围城》所选的地址之一。

“我在拍这组照片的时候,有些地方正在打地基建设住宅项目。”王久良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身为摄影师的王久良先生并不是环境专家,他并不清楚在垃圾场上建住宅会产生什么影响,只是对即将居住在此处的居民感到担忧。

继而,记者采访了环境专家,得到了这样的答复:住宅项目先前的垃圾场会对这块土的土壤、地下水造成不同程度的污染,这种污染不易被人察觉、很难恢复甚至无法恢复,而又会对居民的健康产生长期的影响。

“垃圾场中存在大量的病原体,这些病源会渗入土壤中,而土壤则会把病菌传染给人。因此,被有机废弃物污染的土壤,在流行病学上被视为特别危险的物质。”环境专家这样说道。

据了解,金地格林格林目前并没有获得市政供水,也就是说这片住宅的居民很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靠地下水生活。“地下水一旦遭受污染,就很难难以得到恢复,即使现在没有新的污染源,净化地下水,少则需要十几年、几十年,多则要上百年。”相比土壤,地下水污染更让环境专家担忧。

垃圾站、高压线、火车轨道、火葬场包围的住宅

记者围绕着金地格林格林走了一圈,发现其周围紧挨着通顺路和火车道,常有大货车和拉油的火车经过,噪音污染严重;而项目的西侧是占地1040亩的高安屯垃圾处理厂,北马庄村在垃圾处理厂也在金地格林格林周边1000米内;通州殡仪馆也仅距离项目600米左右。不仅如此,项目还被高压电线层层“缠绕”着。

据了解,周边的垃圾处理场是靠焚烧来解决每天运来的垃圾,而未经严格分类处理的垃圾直接焚烧,不仅会产生难闻的异味,还会生成二噁英等有害气体,这种气体不仅会对胎儿和人的生殖系统造成破坏,还被认定为一级致癌物。

北京近年来雾霾愈发严重,垃圾焚烧产生的有害气体将会常弥漫在居住区及周围,同土壤和地下水一样,会给居民的身体健康埋下不小得隐患——而这一点是不会出现在金地格林格林号称“超高绿化率”的宣传标语里的。(记者房家平)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