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拿地三年今年8月动工 浦东地王九龙仓称从不囤地

house.fjsen.com        2013-11-12 16:00:07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入市单价或直逼1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证券日报》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与九龙仓集团2010年拿下的浦东地王一河之隔的是今年10月成交的另一块地王,而且其成交单价目前仍是上海住宅用地的单价地王。同时,该地块的“隔壁”又是新鸿基地产正在热销的豪宅项目滨江凯旋门。

2013年10月10日,嘉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华投资)以5.68亿元夺潍坊新村街道黄浦江沿岸E18单元7-7纯住宅地块,楼板价40106元/平方米,溢价63%,创下三年来上海土地市场新的单价纪录。

同时,《证券日报》记者也注意到,嘉华投资收入囊中的这块地王可称之为“迷你地王”,体量较小,因刚刚出让而并未动工,项目用地上荒草丛生,中间有水泥小路,里面还有别的工地的工人居住。

“与九龙仓这块地相比,张家浜河南岸的这个小块地王显然不具备优势,这块地路况不好,车和人进出都不是非常方便。”当地一位居民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至少要走10分钟才能到达公交车站,附近也没有地铁,但张家浜河北岸的九龙仓地王却显得极为方便,到陆家嘴(行情,问诊)的行车时间保守估计也用不上10分钟。

值得注意的是,九龙仓集团拿地三年之后,以邻居“迷你地王”为参考,楼面地价上涨了4600元∕平方米左右。同时,在这个地王扎堆的豪宅密集区中,新的住宅单价地王也再次拉高了周边的房价。

“该区域内房价升值空间很高。”附近某地产中介机构的销售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从年初到现在,这附近的二手房价大约上涨了20%,尤其今年10月份拍出了4万元∕平方米的单价地王后,房价上涨势头加快了不少。

上述销售人员还向记者透露,九龙仓的项目入市后,预计售价将达8万元∕平方米,卖到10万元∕平方米也非常有可能,届时,项目的销售单价将接近其楼面地价的3倍。

不过,对于项目的入市时间和预计销售单价,九龙仓集团相关人士表示,项目整体开发,整体入市,销售价格尚无法确定。

不过,对于项目迟迟未动工的原因,九龙仓集团并未回复记者,只称“将会在政府规定的时间内完工”。

公司称“从不囤地”

此前有业内传言称,九龙仓集团欲提高容积率,改变浦东地王项目建筑面积。据记者获悉,浦东地王项目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占地面积为5.44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3.6万平方米,绿化率为35%,容积率为2.5,规划为高层住宅。

对此,该项目工地上的一位工人向记者称,项目要建8栋楼,每栋18层-19层。

“我们严格按照政府批准的规划开发建设E-18项目。”九龙仓集团向《证券日报》如是表示。至于规划可确定,具体内容如何,九龙仓集团并未向记者说明。

值得一提的是,一位业内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一般来说,周转快的开发商开发住宅项目时,从拿地到开盘需要6个月至8个月时间。当然,项目的开发周期一般要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和其开发企业的战略决策而定。

“九龙仓的上海静安花园项目拿地有20年时间了,”上述中介机构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但到现在没开盘。

此外,业内也有声音称,九龙仓集团在内地多个城市斩获的项目开发进程都比较缓慢,甚至称其意在囤地升值,赚取暴利。

“九龙仓内地所有项目均按政府的规划如期开发和建设,从未囤地。”九龙仓集团向《证券日报》如是解释道。

而据九龙仓集团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2013年,公司在内地的销售目标是200亿元,“我们对实现目标有信心”。截至2013年6月底,内地项目合同销售额达109亿元,较去年上升45%,是2013年全年目标的55%。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