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拿地三年今年8月动工 浦东地王九龙仓称从不囤地

house.fjsen.com        2013-11-12 16:00:07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证券日报》记者现场调查发现,在拿地逾三年的地王地块上,堆放着不少建筑材料,地表现已被挖开;九龙仓集团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今年8月份已经动工,目前正在正常施工.

“E-18项目在正常施工中。”面对业内对九龙仓上海浦东地王拿地三年却开发缓慢的质疑,九龙仓集团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如是表示,“这个是项目整体开发的”,“将会在政府规定的时间内完工”。

事实上,2010年9月8日,九龙仓集团击败央企,虎口夺食,以48.28亿元的高价夺得黄浦江沿岸E18地块(9-3),折合楼板价为35490元/平方米,当时一举刷新了上海住宅用地单价地王的纪录。

至此,三年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该地块却因开发缓慢被业内质疑。除此之外,九龙仓集团也曾因多个城市的项目开发缓慢而遭到囤地赚取暴利的质疑。对此,九龙仓集团向《证券日报》记者解释道,“九龙仓在内地的所有项目均按政府的规划如期开发和建设,从未囤地”。

上海地王动工

九龙仓集团夺得上海浦东地王地块时备受关注,当时,九龙仓以总价溢价14.12亿元,楼面地价每平方米溢价10376元,溢价率高达41.32%的代价夺得该地。不过,据记者获悉,此后近三年时间里,九龙仓并没有动工开发。

10月下旬,《证券日报》记者实地探访了该地块,发现该地块已经动工。同时,记者注意到,该地王项目位于张家浜河北岸,地块北侧为相对低矮的老旧的黄色建筑群,名为宁阳小区。此外,整个项目周边以高层居民楼为主。

同时,整个项目看起来体量较大,且大部分为裸露的黑色土地,多处地表已经被挖开,还堆放着不少建筑材料,也有一些车辆和建筑设备停在项目用地上,有的建筑设备正在施工,但工地上工人并不多,甚至还有自称在工地上工作的人在河边捞鱼。不过,地块上已经建起了一排活动板房,同时矗立着一栋近三层的被绿网围住的建筑。

“河北岸这块地是九龙仓拿的地王,动工的是地下车库,住宅楼还没有盖呢。”一位工人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车库动工时间也不长。

而附近某地产中介机构的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九龙仓拿下这块地已经过去多年,但一直都没什么动静,直到今年夏天才有动工的意思。“现在楼还在打地基呢,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造好,至于什么时候开盘更不好说了。”

对此,《证券日报》记者向九龙仓集团求证后获悉,“E-18项目在正常施工中”。此外,九龙仓集团相关人士还透露,“项目应该是8月份动工的”。

由此来看,在项目拿地近三年后,九龙仓集团对该项目的开发才进入了实质性阶段,“这个项目整体开发,整体入市,将会在政府规定的时间内完工”。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