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首创置业质量问题频出 年销200亿目标完成有难度

house.fjsen.com        2013-11-08 14:45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年初豪斩丽泽商务区三块土地的首创置业在临近年关时并没有交出亮丽的业绩答卷,而且让市场进一步担忧其年度200亿元的目标完成会有一定难度。限购之初,首创置业由于9成以上项目位于一二线城市遭遇限购而饱受市场质疑,而当今年北京楼市大起之时,存粮不足的首创置业再次打出重归北京的旗号。面对调控政策不断加码的北京市场,快马加鞭赶回的首创置业能否分到最后一杯羹还是再次踏空依然是个未知数。

200亿元

对于首创置业今年200亿元的销售能否完成,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最近的一次表态是在首创置业上市10周年的庆典活动上。

“一般情况是四季度交房的比较多,而且9月之前和之后的情况不一样,四季度推盘的力度也比较大,而且从市场情况来看,完成销售目标的压力并不大。”刘晓光表示。

其实对于首创置业今年业绩能否完成的质疑在其发布中报业绩时就已成为了不少投资者关注的话题。

交银国际曾在首创置业发布半年后给予其沽出评级。交银国际认为,即使首创置业在下半年的合约销售进程符合管理层预期,但其负债比率在短期内仍不会见显著改善。下半年的合约销售进程明显落后其他同业,尽管公司将于下半年推出更多项目,对首创置业能否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仍存疑。

纵观首创置业今年的业绩,截至6月30日,首创置业签约销售面积约72.3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金额66亿元,同比增长8%;首创置业累计9个月实现签约面积105.6万平方米,签约金额96.4亿元,同比增长8%。

也就是说在三季度其他房企赚得盆满钵满之时,首创置业只销售了30.4亿元,即使是加上其认购未换签26亿元,截止到三季度末,首创置业也只有122.4亿元的销售业绩,那么在最后的3个月首创置业仍需销售77.6亿元,这相当于用3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半年多的业绩。

尽管刘晓光对于业绩的完成信心满满,但在一些机构来看这显然是很难完成。交银国际认为,首创置业于其他地区的低利率项目将继续拖累整体毛利率表现,加上其销售执行力低,利润率疲弱,而且杠杆水平响起警号,其基本因素尚未能与同业比较。

盛富资本与协纵国际总裁黄立冲表示:“首创置业能否完成年度销售目标,与其最后一个季度的推货量有着直接联系。但是鉴于其在北京市场的项目基本上处于尾盘期,期望二三线城市来完成还是有一定的难度。”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首创置业交出今年中报时,不仅遭到了交银国际的沽出评级,同时9月16日,基金公司邓普顿场内减持首创置业63.4万股H股,每股平均2.78元,持H股好仓由10.02%降至9.96%。

重回北京

急于改善自身利润率的首创置业重新把北京市场作为了重点。

“从首创集团的角度来讲,我希望未来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黄金地段,如果有土地我们还要拿,不要犹豫,因为这涉及到首创的梦想。”刘晓光对于重回北京市场曾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