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当代东湖壹号被疑乱收费 上百业主拉横幅拒收房

house.fjsen.com        2013-11-06 15:53        来源:荆楚网        我来说两句

上百业主拉横幅维权

业主联合签署拒收房屋通知书

红线区域内黄色部分为赠送面积,现纳入计价面积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立)拥有1100户业主的武汉当代东湖壹号上挂出硕大横幅,热烈欢迎新业主入住,但与此同时,10月28日,首批收房的100多名业主签署了“拒绝收房声明”,并在小区外拉出横幅,质疑开发商乱收费,将承诺的赠送面积计入房屋计价面积。

10月28日,上百名业主聚集在小区前,就目前收房面临的问题,展开维权,并打出“二期业主集体维权,要求退赔损失”的横幅。据参加维权行动的张婕(化名)介绍,二期业主维权主要提出了3个问题。主要有:原来承诺赠送面积由于开发商失误而计入房产的面积而收业主的钱,不合理;赠送面积楼板没有建好,不具备交房条件,开发商应承担延期交房的责任;物业费收取不符合政府的有关规定。

10月31日,业主梅雨(化名)向记者展示了当初售楼部给她的户型图,“我在2011年12月按均价9000元每平米,购买了当代东湖壹号一套90多平米的住房,当时开发商承诺,阳台只做1米,另外1米是做花池的,花池为拓展面积,全部赠送”。但当梅女士近日准备收房时发现,开发商把阳台栏杆围在了花池外面,导致最后验收量房时面积就多了1.6平米,而且开发商告知,多出的面积梅女士需按购房时的价格付款,为此梅女士将多支付1.5万元的房款。

这让梅女士十分不解,“合同里没有提拓展面积的事情,开发商都做好了准备工作的,但是楼盘当时的宣传资料上是画得很清楚的,拓展面积不计入房屋面积。”

当代东湖壹号的开发商是武汉道博物业发展有限公司,11月1日,在当代东湖壹号售楼部,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陈军告诉记者,房屋已取得竣工备案表,才通知业主收房。陈经理告诉记者,按照当代东湖壹号宣传册上条文已列明,“具体产权面积,实际尺寸细节以政府最后批准的法律文件及双方签订之商品房合同为准。”

对于部分业主需补交房款的问题,陈经理证实确有此事,“部分业主所购房屋实测面积确实超出合同约定面积,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实际面积与合同约定面积误差在3%以内的,业主需支付房款,超出3%的部分,业主无需支付相关费用。”当记者追问多出的面积是在房屋内间还是阳台时,陈经理表示,“部分房屋的超出面积也可以说和阳台有关。”

对于业主提出的物业收费不合理的问题,陈经理给出的解释是,“物业费用问题,现在实行的是实收半年、预收半年,如果业主对此有异议,可以协商解决,可以先交半年的。”

陈经理表示,11月2日,公司将就有关问题与部分业主协商解决。

11月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业主再次聚集当代东湖一号售楼部,但武汉道博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并未就业主提出的问题给与答复。有业主表示,不能接受开发商所谓“符合政府有关规定”的解释,将继续予以维权。

开发商是否按报备图纸施工,为何所谓房屋内“拓展面积”需与小区所属物业公司签订委托装修协议,对此,本网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