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房一年多 马尾侨城华府地面下陷墙体龟裂

house.fjsen.com        2013-10-31 10: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马尾侨城华府二期多栋楼墙体出现裂缝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31日讯 交付一年多的楼盘,多处出现地面下陷和墙体龟裂,许多业主反映,他们担心楼盘存在安全隐患。30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州马尾亭江侨城华府调查,发现多栋楼的架空层,地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陷,许多业主的家中也出现了长度不一的裂缝。对此,开发商工程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墙体出现裂缝是天气原因造成的,建筑结构并没有安全问题。

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关专家表示,天气变化导致的温差有可能导致墙面开裂,但只是可能的原因,具体原因需要专业鉴定,才能得出结论。

业主:地面裂缝可伸进手指

“上个月,我突然发现家里的墙上出现许多裂缝。”30日,福州的任先生称,他家主卧的墙上,这几个月以来,出现了许多裂缝,而且裂缝的长度不断变长。任先生的房子是2012年1月份交房的。

据任先生介绍,侨城华府二期6、7号楼的许多业主也都反映出现了地基下沉、装修墙体开裂、阳台护栏钢筋震断脱落等现象。

任先生说,许多业主也就此事找了几次开发商负责人,但都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

30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马尾区侨城华府二期。侨城华府二期6号、7号、10号等多栋楼的几十名业主均反映,家里的确存在墙面出现裂缝情况,多栋架空层的地面也出现巨大的裂缝。

随后,记者来到几个业主家中实地探访,在7号楼1109单元的次卧墙面上,从上到下,出现了一条60多厘米长的裂缝,宽度大约在0.1到0.2厘米之间,肉眼可以很清楚地看到。

而在10号楼301的郑女士家中,主卧的墙体也有许多长短不一的裂缝。其中,儿童房内,也有一条长达一米、被补过的裂缝痕迹。郑女士说,这条裂缝比较大,因此,她特意叫了油漆工到家里来补。而在10号楼的1701单元,记者还看到,阳台的两边墙体,也出现许多长度不一的裂缝。

此外,部分业主还反映,地板也出现开裂。6号楼1707单元的林先生说,他家地板在装修前就出现裂缝,并且会漏水,经常影响到16楼的住户,后来自己加厚了一层水泥才解决了这个问题。

而在6号、7号、10号楼的架空层,记者看到,地面上都出现了一条巨大裂缝,裂缝处能放进一根手指,裂缝的两边,一边低一边高。许多市民表示,低的一边就是地面下陷,裂缝也是地面下陷所致。

开发商:裂缝不影响结构安全

墙体出现裂缝,架空层地面开裂,地面下陷,是否会影响楼盘安全?30日,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侨城华府项目工程部负责人郑总以及项目经理林先生。

郑总表示,房屋墙体的开裂很正常,属于建筑业的通病。裂缝主要是由于天气变化引起的,不会影响使用安全。而林先生表示,凭借其近二十年的从业经验来判断,墙体开裂可以认定为天气原因。

而对于架空层出现地面下陷,林先生表示,主要是因为田土收缩,之前这块地为农田,现在下沉是因为田土收缩,但是不会影响到整栋楼的结构安全。他表示,整栋楼的重力支撑是靠桩基,桩基并没有下陷,只是桩基旁边的地面出现下陷,对整栋楼并没有影响。

郑总表示,墙体开裂可以保修2年,若业主有需要,开发商可以派人进行修补。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