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300万租金吓退老人 远洋地产养老地产艰难前行

house.fjsen.com        2013-10-31 09:35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地图显示只有2公里的直线距离,从亦庄线地铁万源街站下车后,时代周报记者还是选择打车前往东五环外著名的楼盘远洋天著,十分钟后,远洋地产旗下的养老项目椿萱茂?凯健出现在时代周报记者眼前。

便利的地理位置、别墅区的环境、室内所有家具都采用无尖角处理、无障碍卫生间、应急响应系统……尽管硬件环境无可挑剔,但是时代周报记者却发现,这里的入住率并不高,一半以上的房间都空闲着,6000多平方米的建筑多少显得有些空旷。

“我们毕竟才开业不到两个月,但我们总共只有89间房子,以后肯定会供不应求的。”椿萱茂?凯健的工作人员解释道。

对于养老地产的发展,远洋地产总裁李明显得更有信心,“远洋地产的品牌主张是:共同成长,相伴一生,从事养老行业就是践行‘相伴一生’的最好体现”,李明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然而,对于该项目的300万元租金,让一些老人望而却步,“这样的价格都可以在亦庄地区买个小三居了”,有老人这样认为。因而,对于想在上海、北京多点布局养老地产的远洋地产来说,养老地产项目能否找到盈利模式至关重要。

类金融养老模式

2013年8月21日,中美合作的首家高端养老公寓椿萱茂?凯健(亦庄)项目正式开业,并迎来首批入住长辈。椿萱茂?凯健(亦庄)由远洋地产、投资商CPM、美国最大的养老运营商之一Emeritus合作开发运营。

其中,Emeritus有40年养老社区运营管理经验,在全美运营的养老社区超过518处,服务遍布45个州50000多位居民,其董事局主席Daniel?R?Baty被誉为养老领域的巴菲特。

“我看过十多家养老项目,这里是最满意的,硬件条件就不说了,还按照一比一的比例配了医护人员,24小时服务,很适合我母亲这样的半自理老人,饭菜也是根据老人的身体情况配置的,而不是统一的食堂”,已经来看过两次房的张先生告诉时代周报记者,但是他始终没有下决心将母亲送来。

让张先生犹豫不决的最主要原因是一项被称为应急保证金的押金收取。

张先生表示,如果租住一个开间,每个月的费用将近1.5万元,如果租住一个套间,每个月的费用是2万多元,同时要缴纳8万元的押金,“这个费用即使在北京中高端的养老机构中,也算是高价了,如果想打八折,就要缴纳50万元的押金,如果想打五折,就要缴纳300万元的押金,直到租约结束后退还”。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