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州金辉枫尚小区 多栋楼楼顶“更上一层楼”

house.fjsen.com        2013-10-29 16: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29日讯 “楼顶的违建把消防通道都打掉,给业主居住安全带来隐患。”昨日,福州金辉枫尚小区的雷先生反映,小区多栋楼楼顶违章搭盖,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物业和城管部门都有介入,但违章搭盖之风并没有收敛。

昨日,金辉枫尚有的顶楼还在施工

业主:消防通道被堵

雷先生说,小区1期的业主是2008年年底左右入住的,3年前,2期的业主陆续搬入,从那时起,违章搭盖的业主越来越多。

记者昨日在该小区看到,小区东面的几栋楼几乎还没有人入住,但顶楼的几户业主都加盖了一层,横梁上还刷成白色,不协调且惹眼。而前期违建的,有的墙粉刷得跟原建筑颜色一致,连铝合金窗和栏杆都一样。在小区靠近二环路的几栋楼,记者看到,原先楼顶的设计是斜顶式的,而顶楼业主把斜顶敲掉,重浇灌水泥,变成平层,改变了房屋结构。

“消防通道也被堵了,严重危害住户的安全。”多位业主说,物业此前也有出面劝阻,后来仓山区城管部门也派人看过,有的联系不上业主就没了下文,有的贴了整改通知单,“人家撕了就继续违建”。

城管:已拆除部分违建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小区金辉物业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小区确实存在违章搭盖的情况,物业曾多次上门劝阻,也通知了城管。记者欲进一步了解时,对方回绝说:“我正忙,有事你跟我们公司联系。”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仓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的电话,时值周末,并未有人接听。

在福州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上,多位金辉枫尚的业主曾投诉小区违章搭盖风盛的情况。仓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有回复称:已对违建业主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自行整改到位,并已于10月9日组织人员对小区部分违建进行了破坏性拆除,对剩余的违建,将继续安排时间进行拆除;对无法入户拆除且未办理产权登记的,我局将上报福州市城乡规划局,请求对违章户产权办理予以限制。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