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央视曝首创地产楼房屡出问题:钢筋裸露 水泥开裂

house.fjsen.com        2013-10-28 15:43        来源:央视经济半小时        我来说两句

重庆首创鸿恩寺国际生活区业主周先生:你看,这很明显,楼顶都不平,下塌下陷几公分,露出三根钢筋。业主顾先生:现已装修完,楼顶不平,水泥板下塌、下陷,露出钢筋的质量问题。

今天的《经济半小时》我们来关注房地产质量问题。这大半年以来,全国楼市是涨声一片。国家统计局10月22日发布的房价统计报告显示,9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房价同比涨幅达20%以上,房价持续吸引了人们的关注。在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排队抢购的场景。有句俗话叫“萝卜快了不洗泥”,这房子卖得快了,质量也保不齐了。最近,在成都、重庆等地,接连出现楼房质量问题。一起来看《经济半小时》记者的调查。

一北京首创集团虽为全国五百强企业楼房质量却屡屡出现问题

十月中旬,《经济半小时》栏目接到一些观众通过微博发来的求助信,反映在成都、重庆,自己购买的房屋质量存在严重问题,却投诉无门,《经济半小时》记者随即赶到了重庆。10月16日,记者到达重庆后,马上和投诉业主联系,并约好第二天和业主在他居住的小区,重庆首创鸿恩寺国际生活区见面详谈。然而第二天早上,《经济半小时》记者却意外地接到这位业主发来的短信,委婉地表示不愿接受采访,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位业主又改变了主意呢,《经济半小时》记者还是如约来到原定地点,希望当面沟通,但这位业主却连一面都不肯见了。

《经济半小时》记者带着疑惑,和微信上留言的另两位也是住在首创鸿恩寺国际生活区的业主联系,并定好了时间地点。上午十点,《经济半小时》记者赶到了业主所在的楼盘,其中一位20多岁的业主在和《经济半小时》记者刚开始交流,突然接了一个电话,电话挂断后他告诉《经济半小时》记者单位有事,很快离开了。另一位业主在约定时间过了半个小时也没露面,当《经济半小时》记者准备再次电话沟通时,一位穿着小区物业公司工作服的人出现了,他称自己就是通过电话联系的业主,并说现在房子质量已经没问题了。《经济半小时》记者试着拨通电话,却发觉这位穿着小区物业工作服的人手机号码和《经济半小时》记者拨的完全不同,他有些紧张地解释说,是自己先前手机没电了,临时换了一个,之后快速离开了。

就这样,《经济半小时》记者接连遭遇业主反悔,临时失踪的怪事,是业主先前反映的信息有误?还是另有隐情?《经济半小时》记者决定先实地调查。顺着装修的机器轰鸣声,《经济半小时》记者逐层逐户找过去,来到一家开着大门、正在忙着装修的业主家里,当问起房屋质量时,这位业主立刻情绪激动起来。

重庆首创鸿恩寺国际生活区业主周先生:你看,这很明显,楼顶都不平,下塌下陷几公分,露出三根钢筋。

这位业主姓周,一家六口人,周先生告诉《经济半小时》记者,这套房子价格并不便宜,当初家里人也不是很赞成,但因为开发商首创公司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反复思量,最终动用全家全部的积蓄买下这套房子。手续办好后,家里人还算高兴,因为楼盘比合同约定交房的时间提前了三个月,但交房后,烦恼也随之而来。周先生带着《经济半小时》记者来到了卧室,这三间卧室和阳台的墙边夹角,专业术语称之为阴阳角,都不是90度的直角。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