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南京5幅地块吸金72亿 全年土地出让总额将超700亿

house.fjsen.com        2013-10-24 10:25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昨日(10月23日),南京市国土局再次拍卖6幅地块,除一幅地块流拍外,其余五幅地块全部出让,共吸金71.94亿元。其中,本次拍卖最吸引眼球的G72地块,经过51轮厮杀,最终被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江苏公司以总价35.1亿元拿下,折合楼面价10757元/平方米。随着本次拍卖的结束,截至今年10月,南京土地拍卖共吸金671.56亿元,创下了南京卖地收入的最高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南京市国土局在积极卖地的同时,在5天时间内就有两块地因故暂停出让。房地产行业专家李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国土部的地王禁令,还是给南京土地出让带来一定影响,这两幅地块的暂停出让很大一部分原因与禁令有关。”

随着此次拍卖的结束,南京市今年土地出让金已达671.56亿元,创下南京卖地收入新高。2011年,南京全年土地出让收入为345.19亿元,2012年,该数字为377.3亿元,同比增长达到70%以上,“从南京国土部门挂牌的土地来看,即使余下的地块全部以底价成交,今年南京的国土出让总额将超过700亿元。”江苏房地产协会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房地产行业专家张辉对记者说,“今年南京土地出让总额大幅度增长,一方面是因为土地价格的上涨,另一方面是因为南京增大了土地供应量。从今年的土地出让量来看,未来一两年之内南京的房源供应量也会相应增大,这将有利于平抑南京的房价。”

虽然南京今年土地出让金已创历史新高,但值得注意的是,近5天里,南京市国土局已经将2幅地块撤下暂停出让。虽然南京市国土局给出的原因是因故暂停出让,但是在业内人士看来,此举与近期国土部宣称的地王禁令不无关系。

公开报道显示,在今年9月25日,国土部召集13个省份和16个城市国土资源部门负责人召开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工作座谈会,会议明确指出,一些地方政府默许甚至助推高价拿地,影响市场预期,抬升房价地价,一些地方在债务压力下,集中推出优质地块,忽视了有关均衡供地的要求。会议要求供需紧张的一线城市要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平抑地价,务必做到年内不再出现地王。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