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州8月房价环比上涨3.92%居百城之首专家:购房需冷静

house.fjsen.com        2013-10-15 16: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5日讯(见习记者王琼)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8月份“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据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442元/平方米,环比7月上涨0.92%。其中,福州的房价涨幅3.92%,新建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5121元,位居全国百城中之首。

福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百城居首

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称,在部分城市供应依然不足、政策面宽松、购房者观望情绪进一步缓解等多重因素带动下,8月新开盘项目“日光”现象仍有出现,土地价格持续攀高,进一步拉动百城指数上涨。

2013年8月,全国新建住宅价格环比7月上涨的城市有71个,较7月增加了10个城市。房价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福州、徐州、日照、北京、昆明、兰州、郑州、宝鸡、柳州、武汉,房价涨幅在2.1%至3.92%之间。其中,福州、徐州涨幅超过3.5%,深圳、廊坊、厦门等11个城市涨幅在1%-1.5%之间。

房价上涨因素多样建议进行同一楼盘价格追踪

面对1个月内,福州新建住宅均价上涨570元/平方米的情况,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福建省房地产估价协会秘书长刘福泉。“福州房价上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总体上还是受宏观货币政策、经济景气度等因素影响。”刘福泉秘书长告诉记者,“目前房价上升的统计工具并没有统计其上升多少和表明在售楼盘价格的功能。如果用同一楼盘或选出具有代表性的楼盘,进行价格跟踪,对于消费者而言将会更直观和靠谱。”

对于福州房价环比涨幅居全国百城首位,刘福泉认为,按照往日数据趋势,福州每月涨幅保持在1%左右,属于正常可接受的范围内。“房价上涨报道层出不穷的今天,购房者更应保持客观、冷静的头脑,切勿因一己情绪,而陷入买房误区之中。毕竟房价的上涨并非人为、情绪化的上涨,主要还是受大经济环境的大影响所致。”刘福泉建议道。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