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招商地产项目陷收房风波:台风过后多处渗水

house.fjsen.com        2013-09-24 15:31:4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每经记者区家彦发自广州

“招商地产要求业主签订所谓的户型优化协议,我没有同意,没想到开发商先斩后奏把我的户型修改了。”陈小姐向《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爆料称。

近日,有业主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反映,位于番禺的招商金山谷e度公寓原本将在9月30日交付,但8月底的一次客户开放日却令业主深感不安,这不仅是由于项目参差不齐的建筑质量,更重要的是在开发商的“免费户型优化”下,交付户型与宣传手册出现极大差异:原本漂亮的飘窗被打掉,开放式阳台无故缩水三分之一,落地玻璃窗变成实体墙等。业主在讨要说法的过程中还发现,开发商涉嫌通过户型调整“偷取”公摊面积。

对此,招商地产广州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此次户型优化均取得业主同意,并不存在“强迫”成分。对于部分业主被强行修改户型的说法,上述负责人没有作出正面回答。

业主曝台风后多处渗水/

2012年,陈杰(化名)在招商金山谷以总价90万元买下了一套82平方米的两房单位,原以为淘到了一套价廉物美好房子的他,没想到还没交付却迎来大堆烦恼。

“8月中旬台风尤特来袭后,我特意到自己买的单位去看,没想到墙体严重渗水。”陈杰无奈地告诉记者,暴雨导致楼顶出现大量积水是渗水的主要原因,他曾要求开发商把楼顶的防水层重做一遍,但工作人员只是在屋内墙上简单地涂了防水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所见,毛坯房内的墙面上出现多处防水层补丁,至今墙面上还留有水迹。多位业主向记者反映,较低层的单位也存在渗水情况。

“墙面的贯穿性裂缝会造成墙面渗水,而造成墙面裂缝的原因可能是由于设计错误、砌筑施工质量不过关;也有可能是由于温度、收缩等变形引起的。如果是这样,在房屋内墙面涂抹防水层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渗水问题。”现场一位验房师告诉记者。

资料显示,招商金山谷位于番禺区东环街东艺路,项目占地面积约8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0余万平方米。其中,e度创意公寓分为东、南塔,为产权70年的住宅公寓,户型为33~82平方米,总共296套。

此外,今年8月底,招商地产举行了业主开放日活动,请业主参观并提意见。参观中,业主们发现了不少问题:窗顶、客厅、厨房等多处墙面有空鼓,墙面起砂、裂缝等。

陈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广州迎来的超强台风“天兔”将成为金山谷e度公寓建筑质量的验金石,如果渗水等质量问题依然存在,业主可能将联合拒绝收房。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