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8月份一线城市房价领涨 调控目标恐难达成

house.fjsen.com        2013-09-23 09:18:24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数据显示,有94.3%的城市8月份房价出现了环比上涨,表明楼市“高烧”持续。而北京以19.3%的同比涨幅领跑全国,距离今年年初制定的“基本稳定”房价控制目标渐行渐远。

业内专家预测,当前,一线城市及部分活跃的二线城市楼市整体供不应求特征明显。下半年其房价仍将持续上涨,调控目标或难达成。而呼声较高的房产税虽然近期很难推广至全国,但会尽快拓展到更多城市。

一线城市领涨

统计数据显示,与上个月相比,新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与去年同期相比,8月份房价上涨的城市有69个,这是连续第4个月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达到69个。与此同时,一线城市房价继续领涨全国:北京(同比上涨19.3%)、广州(同比上涨19.0%)、深圳(同比上涨18.4%)和上海(同比上涨18.5%)。

8月份房价走势有两个比较明显的特征:首先,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上涨城市数量增多。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6个和58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7月份增加4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7月多了一个。

其次,同比价格涨幅形成梯度,一线城市同比涨幅尤为显着。8月份同比涨幅较高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三线城市,其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同比上涨的幅度在17%—20%之间,二线城市同比上涨大都在8%—10%之间,三线城市平均上涨5—8%。

分析8月份房价继续上涨的原因,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年初各种政策细则的出台,无法在短期内增加市场有效供应,即便供需双方出现暂时观望,但多数城市购房需求依旧旺盛,无法从根本上缓解供需矛盾,这是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居高不下的根本所在。

另外,在近几个月整体政策环境相对稳定的前提下,不同城市的市场供需格局差异在交易价格中得到了真实体现,例如一线城市严重的供不应求态势导致了这些城市接近20%的房价涨幅。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在给记者的邮件中分析称,全国房价持续上涨,但各地区和城市的表现却存在明显差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在内的大多数一线城市的房价同比增幅接近20%。另一方面,在接受调查的70个城市中,许多城市(二线和三线城市)的房价同比涨幅并不那么显着,仅为个位数的增长。未来这种地区间的差异可能会继续加大,因为一线城市仍然面临房屋供应短缺问题,但部分小型城市却面临房屋供应过剩问题。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