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北京群租者生活调查:房租占工资30%-40%

house.fjsen.com        2013-08-05 09:30:06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上地某小区主卧图片,该房间月租2000元/月

随着爱情公寓4的即将上映,以及7月18号北京租房禁止群租的新规定出台,合租话题逐渐成为网络上的热门话题,像爱情公寓里的合租其乐融融的景象到底在现实生活中能否上演呢?北京禁止群租令到底能否很好的贯彻实施呢?本期针对这个话题采访了部分租房网友,看从他们的生活中能否找出答案。

采访背景:7月18日北京规定:出租房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单个房间不得超2人,不得分割出租,不得按床位出租,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不能出租。

采访对象:

彭小姐:今年6月份大学毕业,7月份参加工作,目前居住在朝阳劲松两居室次卧,月租1800,约占工资的40%。

张先生:参加工作4年,目前居住在房山区长阳地铁站附近1居室,月租2500元,约占工资的30%。

王女士:参加工作1年,目前居住在海淀上地三居主卧,租金2000元/月,客厅被分隔为3个单间,租金约占收入的30%。

大学毕业生首选合租房源,图的就是房租便宜离单位近

彭小姐是今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工作单位在CBD一家网络公司上班,相比于其它600多万今年找工作的毕业生而言,她算比较幸运的,刚刚来到北京就找到了工作,但是租房问题确实让她小小苦恼了一番。

刚来北京时候她选择在亲戚家借住,工作确定后再继续住在亲戚家就不合适了,于是就开始找房子。老家哈尔滨那边基本上七八百就可以租到一居室,这个心理预判让她在北京开始找房子的时候颇受打击。

CBD作为北京最繁华的商业圈之一,周边的房源租金之高令人瞠目结舌,根据搜房租房网租金地[简介最新动态]图可以看出,CBD周边一居室基本上过万,周边的望京一局也达到了6k多,稍微远一些的劲松也超过4k。

现实的高租金逼迫彭小姐只能选择合租房源,在综合考虑了上班距离、安全性等问题后她在劲松附近租了一个次卧,通过二房东转租,二房东以4000的租金租了整个两居室,然后1800把次卧租给了彭小姐。

说到合租的不方便,彭小姐坦言最无法忍受的是早上抢卫生间,大家都是上班族,上班时间基本一致,于是早上7点半开始卫生间就成了最忙碌的地方。尤其是双方生活习惯不健康,有时候里面没开灯,冒冒失开门结果撞见人的尴尬屡有发生。

此外邻居作息时间不正常也颇让彭小姐苦恼,有时候晚上12点多了,对面房间突然传来爆笑声,而有时候早上8点多彭小姐洗刷的时候对方却嫌太吵。

既然如此不方便,彭小姐表示合同到期后估计自己还会继续合租,毕竟刚刚毕业工资也不是很高,只有合租的租金自己可以负担的起,而且单位附近的房子租金太贵了!也只能祈祷下次可以遇到一个好的室友了,或者直接找自己的朋友同学一起合租了。

我们祝福她!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