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州冠城大通首玺楼盘“划片名校”涉嫌欺诈

house.fjsen.com        2013-07-31 15:55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据权威统计,2012年福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9400元,而据海峡都市报7月30日报道,福州冠城大通首玺楼盘叫价35000元/平方米。说它“天价”一点不为过。

福州冠城大通首玺楼盘凭什么这般叫价?无非是以该楼盘小学可划片福州实验小学、初中划片福州一中初中部为一大“卖点”。当下优质教育稀缺,在名校光环的强烈诱惑下,那些望子成龙、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父母们,往往不惜一掷万金,购买贵得离谱的楼盘。

有意思的是,并非所有消费者并丧失必要的警惕,市民林女士就多了一个心眼,跑去福州鼓楼区教育局核实,结果被告知:冠城大通首玺楼盘的小学划片还没有定。教育部门还提醒市民,不少开发商宣称的“学区房”并不等于“学校划片房”。林女士为此感到庆幸,不然差一点就被“引诱”了。

更耐人寻味的是,面对市民的质疑和媒体的报道,福州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回应:售楼小姐是为了卖房子才说首玺楼盘“划片名校”的。但凡出了问题,便把责任一股脑推给售楼小姐,这是不少开发商惯用的“太极手”。

我们想问的是,售楼小姐此举是个人行为还是职务行为?如果是个人行为,那意味着她们所推销的楼盘跟冠城大通无关,可事实是,她们就职于冠城大通并销售该公司开发的首玺楼盘。所以,于法于理,售楼小姐以“划片名校”为噱头兜售首玺楼盘,都可认定为一种公司行为。

广告法明确规定,期房在销售过程中,其广告内容必须真实,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反观福州冠城大通首玺楼盘的做法,以尚不存在的“划片名校”为既定事实,引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并诱使他们做出购房决定,比照广告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规定,这无疑涉嫌商业欺诈。尤其是首玺楼盘叫价35000元/平方米,这怎能不叫消费者质疑——有这么忽悠老百姓的么,开发商又岂能轻飘飘卸责了事?

当下房地产乱象频发,坑蒙消费者事件层出不穷,但这不是福州冠城大通首玺楼盘公然涉嫌欺诈的理由。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作为一家颇具实力和知名度的房地产公司,福州冠城大通如此漠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令人诧异。

监管部门更不能坐视不管,理当为消费者撑起“保护伞”。毕竟每平方米卖35000元的商品房,消费者一旦决定购买,那可是意味着要投入巨额资金的——而这,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