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行政手段难抑制房企抢地热情 反映楼市看涨预期

house.fjsen.com        2013-06-04 09:14: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北京,一方面是政府部门对住宅项目预售许可证的严格审批,对定价过高的房产项目进行干预。另一方面,则是房地产商高涨的拿地热情,以及对"楼市价格看涨"的预期。

北京市住建委是目前北京期房预售许可的批准单位,在楼盘递交预售许可申请的时候,除了要递交土地规划建设相关的手续之外,还必须说明这个楼盘拟预售的价格,北京市住建委会综合这些信息后才能批准这个楼盘能够进行预售。而在北京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文件中就提出,要在住宅项目预售审批过程中对定价过高的项目进行干预。

有媒体报道,多位房地产开发商的销售表示,北京预售许可的价格依据主要有两个原则,一个是在楼盘后期所批准的预售价格,原则上不能高于同一项目前期批准的预售价格;第二个是新开盘的楼盘所批准的预售价格原则上不能高于统一区域内最近一次审批的楼盘的预售价格。也就是说,比如说在楼盘销售过程中,楼盘一期的批准的预售价格,平均价格是1万5每平米,这个楼盘二期的预售价格就不能够高过1万5每平米,否则就不能够被批准。如果说一个新的楼盘,同一区域内比如说上一个月所批准的楼盘的预售价格是1万7每平米,那么对同一区域内新开盘的楼盘,住建委所能够批准的预售价格就不能够高于1万7每平米。

房地产商的拿地热情或者说这种预期主要体现在开发商在拿地过程中真的是不惜血本,一掷千金。从今年3月1日到5月28日,北京的地产商土地购置面积总计达到了47万7千平方米,花费的总金额超过了63亿元,而且北京第二季度的土地成交面积和土地出让金金额的总数要比去年同期分别上涨了95%和175%,涨幅非常明显。房地产开发商在买地过程中所展现的热情,就能够展示出他们对于未来房价进一步上涨的预期和他们盈利的一个预期。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