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网传无预售许可收取订金 利嘉:交钱可优先选择

house.fjsen.com        2013-05-27 15: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片来自微博

福州新闻网讯“请大家帮帮我们!”24日,网友“福州鞋城求助”发布求助微博,称没有预售许可证的福州利嘉国际商贸城要他们最少交十几万,否则就会“被涨价”10%,或是“请出”临时商铺,并且不退回预交的费用,希望能有人帮助他们解决这个问题。

商户:没有预售许可证就要交十几万订金,不然就涨价

根据该网友在微博上的描述,他们是福州大鞋城的商户,去年7月利嘉国际鞋城的招商人员找上他们,承诺10月动工,两年内建好,因老鞋城今年3月关闭,他们需要新店铺,就每人交了45000元订金给利嘉。

然而,原先承诺的10月动工却迟迟没有见到,直到今年2月份才将附近的老厂房改造成临时商铺给他们使用。在交订金时,利嘉方面的人告诉他们,店铺每平方米需要16800元,然而交钱后得知“隔壁栋服装城每平方米才卖8000多元”,而且交了钱后他们只拿到一张收款收据,并没有签订任何协议或合同,他们无法接受。

就在这几天,利嘉的人又发短信通知他们,需要在5月27日前再预交10%的钱,也就是每个店铺最少要再交十几万,如不交,6月2日就要全面提价10%,并要求他们从临时商铺搬走,且不退回45000元的订金。

记者在12345福州市便民呼叫中心上看到,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就市民投诉利嘉国际商贸城一事作出回复,“利嘉国际商贸城没有在我单位办理预售许可”,这些都让准备入驻利嘉国际鞋城的商户感到害怕,希望有人能帮助他们出出主意。

利嘉国际商贸城售楼部:订金只是优先选择商铺的钱

随后,记者致电福州利嘉国际商贸城售楼部,工作人员称,关于“5月27日不预交10%的钱,就要从临时商铺搬走,并且不退回45000元订金”的说法并不属实,而“6月2日要全面提价10%”是确定的,“不管他们交不交钱都是要提价的”。

“我们目前还没有预售许可证,是因为我们现在并没有在出售商铺。”工作人员说,45000元以及5月27号所要交的钱只是针对VIP客户的,交了这些订金的商户有优先选择商铺的权利。

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他们商铺的定价是统一的,每平方米16800元,不存在鞋城与服装城定价不同的情况,只是因店铺的楼层或是位置不同可能出现价钱的差异。“我们去年年底就开始动工了,地面上我们预计会盖五层楼。”工作人员解释道,他们将在明年年底建好交房,也将这一消息告知了商户。

(实习生蔡晨烨福州新闻网记者邱陵)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