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房价持续回升更显暖意 房企年初进入“忙碌时”

house.fjsen.com        2013-01-23 10:4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借着去年暖风,2013年楼市迎来“开门红”。面对年初楼市传递出的阵阵暖意,房企也丝毫没有“闲着”。2013年刚一开始,融资潮、拿地潮便接踵而来。

综合报道,国家统计局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54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70个大中城市平均房价已连续7个月环比回升。此外,中指院发布的上周(2013.1.14—1.20)成交数据也显示,有39个全国重点城市同比上涨。借着去年暖风,2013年楼市迎来“开门红”。

面对年初楼市传递出的阵阵暖意,房企也丝毫没有“闲着”。2013年刚一开始,融资潮、拿地潮便接踵而来。在房企“忙碌”的背后,折射出的可能是其对后市的看好。

房价持续回升显暖意后市走向引发业内议论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去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统计数据。其中,54个城市新房房价环比上涨,再创去年新高。自去年6月以来,70个大中城市平均房价已连续7个月环比回升。业内普遍认为,房价企稳回升的势头已经确立。

此外,中指院在21日发布的上周(2013.1.14—1.20)成交数据也显示,在其所监测的40个重点城市中,有39个城市的房地产成交量同比上涨,部分城市的涨幅甚至超过100%。借着去年暖风,2013年楼市迎来“开门红”。

有业内人士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统计局的数据说明了市场在成交量和房价变动方面的反转,表现出全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彻底回暖;在去年稳增长决策和降准降息等因素刺激下,房价再下降的空间已经不大。

另有媒体评论文章指出,房价的探底企稳,不仅是我国经济向好的前兆,亦是我国经济得已真实复苏的前提条件之一;但是,如果房价的反弹速度过快、反弹幅度过大,尤其是当下的房价已创历史新高,则应引起我们的警惕。

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总经理寇海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由于政府调控楼市的决心是坚定的,如果房价上涨幅度超过政府的容忍度,势必招致更严厉的调控;并建议业主要谨慎看待后市,不要盲目跟风涨价,否则遭遇出其不意的再调控,“高位套现”的想法就会落空。

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员袁钢明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称,房地行业涉及到了公共利益,政府应该尽快出台包括房产税在内的调控政策,进一步打击抑制市场上不合理的需求,否则即便建设再多的房子,也难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