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解读十八大后房地产调控走向 限购取消可能性大

house.fjsen.com        2012-11-28 09:59: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后十八大楼市,去房地产化已成共识

深圳市都会城市研究院院长高海燕

十八大后的房地产走向可以概括为:“去房地产化”。其核心首先是解除房地产起落和宏观经济起落之间的捆绑关系,其次是避免房价问题成为社会问题的引爆因素。因此,在未来相当长一个周期内,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取向不会改变、政策力度不会放松,唯一可能发生的变化是政策机构有可能在适当的时候面临调整,以更长期的政策换取短期手段。

需要厘清的是,房地产的调控只是让供需关系在一个合适的价格上交易而非抑制房地产业的发展,房地产去暴利化也并非去利润化,而是让房地产逐步进入一个基本行业而不是特殊行业,同样,快速城市化的要求依然会推动房地产业的发展。

广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而对于十八大后的中国房地产行业走向,也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十八大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目前正在积极研究扩大房产税试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现在还没想放松。与此同时,姜伟新还强调,随着大批保障房陆续建成,配套设施建设、管理分配等都是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今后将继续加强保障房建设资金管理,并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放松。

在十八大会议结束之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也曾在公开场合讲话中多次强调城镇化,他认为立足扩大国内需求这一战略基点需要促进城镇化发展,城镇化是我国发展的一个大战略,是最大的内需潜力所在,推进城镇化发展,可以释放内需巨大潜力,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进步。

对于十八大会议释放出的“政策信号”,在上周五本报的专题报道中,多数业内人士均表示,十八大是一个节点,房地产调控的变化取决于此。同时,预料房价会在十八大后反弹的声音也不在少数。在这一轮预测角力中,究竟谁会笑到最后?看我们的资深地产评论员又会提供怎样的思路?

赵林:限购取消的可能性增大

(资深地产评论员)

“十八大”之后的房价走向与政策调控究竟会不会松动?特别是限购这把刀,什么时候不再挂在头上?这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一直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要探究这个问题的可能性,必须关注中央在十八大后所释放的部分信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