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小区通道变停车位 居委会:自建小区居民有权施划
www.fjsen.com 2012-10-16 08:09  陈小芳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消防表示莆田有不少类似小区,都有安全隐患

下磨小区住户众多、人口密集,随意停放的车辆给消防安全带来一定隐患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16日讯(记者陈小芳 马俊杰文/图)莆田市城厢区梅园路上的下磨小区,楼栋之间的公共通道竟变成了停车位。为了抢占车位,部分住户还私自画上停车线,安上地锁和铁桩铁链。居民担心安全隐患,居委会表示自家门前自画线纯属合理,消防部门称乱停放车辆可能影响消防施救。

公共通道被改成私人车位

近日,有市民联系了记者,称他居住的下磨小区最近公共通道上被安上了越来越多的地锁,部分住户俨然上演“抢车位”。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梅园路上的下磨小区。在小区内记者看到,两栋楼之间的公共通道已经变成了停车场,数十辆车停放在中间,还有些住户将装修用的泥沙和自家盆栽随意摆放在内。据记者计算,大约有15个停车位被画上停车线,7个车位被安上地锁,2个则装上了铁桩铁链,还有1个停车位用长方形石条围了起来。住在小区7号楼3楼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是2001年入住小区的,大家渐渐有车后,这个通道才成了停车场,不过大家都是流动停车。一个月前,开始有部分住户在通道上画上停车线,有的住户还安上了地锁。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也有两部小车,但她认为公共通道私人无权占用,因此小区内没地方停车时,她就把车停在了梅园路边。李女士说,她曾和邻居们找居委会反映过有人私占停车位的问题,但居委会认为这不是什么大问题。

责任编辑:陈艳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