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万科两月内圈地补仓百亿 四季或将现房企抢地潮

house.fjsen.com        2012-09-10 16:43:50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有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万科管理层判定楼市预期改变而忙于圈地补仓,这或将掀起房企四季度的抢地热潮

9月5日和6日,万科两天内斥资47亿元圈地补仓,分别抢得合肥和广州地块。对此,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房企频频买地显示出其对市场的信心,楼市回暖明显已经进入加速时期。

万科下半场忙圈地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自今年5月以来,万科单月销售额一路领先,已经连续4个月销售额破百亿。根据万科公告显示,2012年1-8月份,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02.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42.8亿元。

对此,国信证券预计,万科下半年新推货量将大幅提升,预计新推700万-800万平方米,四季度最大预计新推货量达500万平方米。

“市场预期已经改变,公司对下半年的销售情况比较有信心。”北京万科副总经理肖劲曾对本报记者如是表示。

实际上,有券商曾对记者表示,万科全年有望突破1350亿元的销售目标,因为其货源充足,而且万科以价换量的主流销售策略仍未改变。

对此,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万科上半年执行现金为王的过冬策略,目前已经手握现金470亿元,资金充裕,随时拿地。

对此,万科董秘谭华杰在投资者交流会曾表示,万科上半年拿地相对较少,因为合适机会不多。今年四季度是拿地的好时候,万科还会再买很多地。

实际上,自7月以来,万科两月内拿地支出已经超过百亿,其中8月万科拿地金额超过36亿元,创年内新高。而9月初两天之内,万科再度发力,一举斥资47亿元囤地,其中包括以单价440万/亩,总价33.06亿元拿下的合肥庐阳区775亩超大连体地块和经过22轮竞价,最终以13.65亿元拿下广州萝岗地块。

下半年或现抢地潮

对于万科三季度以来一反常态的拿地态度,有分析人士表示,这释放出地产回暖的信号。实际上,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曾表示,地产调控方向正确。这被业内解读为房地产调控已获成功,未来楼市将加速回暖,而楼市回暖则将促进土地市场的升温。

对此,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向记者表示,楼市成交量复苏以及整体资金面缓解的情况下,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明显上扬,其对房地产市场的乐观程度有明显提高。

除此之外,张大伟强调,万科作为行业标杆企业的风向标,其拿地节奏加速意义非常大,这非常明显的代表了市场当下的发展情况。

事实上,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楼市回暖已成定局,房企正在加紧备战金九银十。尤其改善性需求已经入场,8月单月高端豪宅已经吸金80亿元。其中,万科的如园已经加推房源入市;泰禾集团旗下豪宅运河岸上的院子也正在加紧销售,其墅王产品泰禾红御单套3亿元的顶级豪宅一举推出12套;金融街旗下项目金色漫香苑也在加紧筹备推出二期,预计将在9月开盘。

由此可见,房企正在利用加推豪宅换取利润,以此弥补上半年以价换量带来利润下降的损失。此外,张大伟表示,从目前的整体形势来看,楼市金九银十将量价齐升。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也曾表示,基本面已经好转,现金充裕的房企下半年将积极拿地。

实际上,有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抢地潮已经凸显,尤其四季度将更为明显。该人士向记者透露,以北京土地市场为例,不少房企看中即将出让的一块住宅用地,该人士笑称,这可能要靠房企实力来“血拼”了。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