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国务院楼市督查组定调从严 反弹调控将继续从严

house.fjsen.com        2012-08-13 15:54:19      于祥明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不仅仅是表面上肯定各地调控,国务院督查组对地方一些不执行不到位的做法给予了明确警示。”一位接近国务院督查组的人士昨日说。

他向记者表示,国务院督查组之行本身,就是定调“从严调控”。如果房价反弹态势明朗,中央政府肯定会果断出手。而据记者此前从相关部委了解到信息看,房地产调控储备政策早已有之,适时而动无可置疑。

督查报告尚未成文

上周,在国务院督查组还未完成此次督查报告之际,由某网站流传出一份有关各地督查情况汇总表,被冠以“肯定16省市楼市调控”的基调,对此权威人士向记者表示,这种看法是偏颇的。

实际上,据了解部分督查组情况的人士透露,国务院督查组对地方一些不执行不到位的做法给予了非常明确的警示,同时也有督查组成员对进一步完善调控政策的办法,提出了自己看法。

7月下旬,国务院先后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此次督查的重点为:住房限购措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住房用地供应和管理、税收政策执行和征管等情况。

从已透出的情况看,国务院督查组对16个省市的楼市调控效果给予了肯定,但同时也给了湖南、湖北、河北、广东江门市四个省市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和建议。

其中,对江门落实调控政策出现的偏差与不到位之处,督促进行整改;指出湖南和湖北省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存在,建议湖南省从严执行调控政策,健全完善制度,确保调控目标落到实处,建议湖北省要严格执行调控政策,健全完善制度,坚决落实调控目标。

另外,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在河北省督查时提出:一些税务、金融部门反映,由于非限购地区信息尚未实现共享,不同地区间未实现房屋等信息的联网,首套住房、二套及以上住房的认定有漏洞。为此,督查组要求河北省规范销售管理,以适当的方式提供预售条件,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开展限售试点工作。

“事实上,国务院督查组的报告还没有成文,上述消息只是从各种渠道透露出来的一部分内容,官方目前并没有给出肯定各地楼市调控的结论。”上述人士向记者说,仅从已经透露出的信息来看,国务院督查组对湖南、湖北、河北、江门存在的问题,已经是毫不留情,直言不讳了。

“这次有督查组还对一些房地产‘陋习’提出质疑。例如商业立项的商住项目,以前可以挖坑就预售,这次被提了出来。另外,开发商预售之前的蓄客,也有人提出了质疑。”上述人士向记者说。“各个督查组只负责提出建议和意见,但最终政策的取舍,还是要由住建部等相关部委牵头决定。”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