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楼市调控的基调不变 股市波动对楼市影响几何?

house.fjsen.com        2012-07-20 10:06: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20日讯 7月19日,两则新闻同时牵动着楼市与股市敏感的神经。

上午10时许,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猛增3倍。同时也是时隔8个月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首次超过了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

数据公布后,市场对调控政策加码的担忧加重,以致不到1小时后,地产股出现波动:截至收盘,A股房地产板块共有85家企业出现下跌。其中,金地集团一度临近跌停,龙头股“招保万金”跌幅均在3%以上。

地产股大跌会对正处在平稳上升期的楼市带来何种影响?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为你解答个中疑问。

解析股市≠楼市

众所周知,股市楼市一向联系紧密,涨跌走势步调也较一致。而此次地产股大跌,也被许多人解读为6月楼市价格数据公布后,市场回暖程度超出预期或引发调控政策加码,导致投资者看跌地产,出现了恐慌性抛盘。

据记者采访了解,目前市场中的主流观点认为,官方数据表明目前国内新房价格有了明显的上涨趋势,然而政府的调控政策却没有放松。投资者对房价的未来走势没有把握,因而纷纷抛售地产股;另一方面,由于上半年房地产股涨势喜人,部分资金获利回吐;加上地产股前期累积了较多涨幅,补跌的动力比较足。

业内人士江映辉分析认为,“股市与楼市不同,其波动反弹更加频繁,对年报等数据更加敏感,此外受其他游资出入因素的影响更多,而并不与楼市总体经营情况直接挂钩。”

然而,“将地产股的跳水仅仅归咎为政策预期发生变化也不够客观”,智恒营销吴剑平称,“股市中部分房企股出现大跌,也有可能是部分企业资金情况不好,融资较为紧张,在信托偿还期到来之时出现偿付问题。或者是公布的业绩不尽如人意。”

据记者了解,截至7月16日,已经公布上半年利润情况的49家上市房企中,有28家房企出现亏损或利润下滑,接近已披露房企总数六成,其中亏损房企13家。亏损企业数量也在增加。在排名前100的17家大型房企中,47%的房企出现了亏损或利润下滑。

而这同样也成为影响地产股下跌的因素之一。业内人士江映辉认为,“一方面是6月楼市房价数据的影响,另一方面还有楼市半年报的出台,个别企业利润出现亏损、负债率出现问题,导致个股出现较大跌幅。”

影响股市波动≠楼市波动

股市与楼市向来“一衣带水”。此前楼市限购令出台,股市便迅速反应出现黑色星期一。而反观股市大跌,是否也将同样反作用快速波及楼市?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