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楼市最低价已过去 转入"下半场"买房者仍可淡定

house.fjsen.com        2012-07-06 16:27:11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置业者需要警惕的是,如今市场成交越好,意味着未来楼价反弹的强度越大。这并不是大家所愿意看到的。然而,这就是市场。

6月份,广州一手住宅成交均价同比、环比双涨;百城房价连降9个月后首涨;有楼盘开始捂盘惜售,有楼盘正筹划涨价……楼市筑底、最低点过去已成定局。问题是———此轮“U”形筑底将会持续多久?反弹是“昙花一现”还是“一红到底”?2009年“V”形大反转的报复性反弹,会否成为下半年楼市的噩梦?

即使是最迟钝的人,也能看出当前楼市正在发生变化。

买房者恐慌性入市,楼市又现排队买房、“日光盘”。5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触底反弹迹象渐显;6月,百城房价9个月来首次止跌回涨。市场的解读往往带有浓郁的历史经验论的情绪,很多人记忆犹新的是:2009年,在几乎所有专家都认为“房价尚未跌到底”的判断下,一不留神,房价就突然“雄起”,狠狠地来了一次报复性反弹,这会否成为下半年楼市的噩梦?

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得出的结论是:降价高潮或已过去!甚至有人认为,本轮“底部”早已在3月份便已悄然离去。某大集团负责人笑称:“市场底部是谈得热烈、走得悄悄。如同江湖高手,他不在江湖上,江湖上却到处是他的传言。”

至于下半年的市场,我们都将在沸沸扬扬的底部传言中度过,这次楼市的深度筑底之旅或许与前几年不同,它将会运行得更久,更类似于一个“U”形底。对买家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将让继续淡定购房成为可能。

上半年总结:降价高潮已过!

中原地产近日发布《2012年上半年广州住宅简报》,对下半年楼价作出预判:基本可以判断降价高潮已过!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坦言,虽然未来楼市还是充满了变数,但现在已基本上接近底部,其实广州的房价如今已经回升了一部分,虽然感觉不是很大,但实实在在已经有所回升。

合富辉煌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认为,能吸引刚性需求大量入市的房价,自然就是合理的房价,房企不会再下调房价。更何况,对于下半年的“重头戏”———新登场的豪宅军团来说,要降价更是不可能的事。

记者随机采访了5位一线操盘手,其中3位操盘手坦言,自己的楼盘价位虽然没变,但相比于3月份,促销面已经收窄,止跌成为事实。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