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买房煎熬——天气火热 购房也火热

house.fjsen.com        2012-07-04 15:22:33       来源:大江网 责任编辑:蔡意        我来说两句

夏至刚过,整个全国大地好像就立即烧了一把火一样。烈日炎炎、无比煎熬。而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无论是成交量和成交价格,也像点了火一样,无比火热。天气的炎热没有抑制购房者火热的心,买房结婚的、买房改善居住的,以前持续犹豫的,之前可买可不买的,都涌进了全市各个售楼处,为的是抢到一套房。

限购红线还在,甚至更加收紧。但信贷放松、利率优惠,甚至个别地方对首套房置业有补贴,这些积极的政策微调,让购房者对市场未来预期充满了想象。一批批刚性需求进入了市场,而由此引发的是市场的恐慌性购房。任志强说中国有房子的房奴比没有房子的人更加具有幸福感,而这幸福感的来源是居住改善带来的幸福,而是不动产价格的上涨给心理上带来的愉悦感和成就感。

买房,无论自住也好,投资也好,人们更加追求的是自身资产的升值。股市不振、黄金甚至艺术品对于普通人来说,投资风险巨大,此外,对民间融资合法性的否定以及严格控制,再者银行存贷利差的严重倒挂,个人资本资本市场上基本没有“前途”,而不动产投资的便利性和投资回报稳定性,让购房者对买房趋之若鹜。

投资看重的是未来收益预期,而有宏观经济发展需要做支撑,不动产投资预期可期。进入三季度,我国经济仍未看到明确的止跌信号,6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2%,比上个月下降了0.2个百分点,为7个月来最低值。无独有偶,6月汇丰PMI为48.2,同样创7个月来新低。一季度GDP增幅已回落至8.1%,二季度“破八”成定局。经济“稳增长”压力仍在增加。在中央决策层面,5月,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会议上提出:“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随后国家发改委对审批项目的态度随后出现了重大的改变。这些政策措施,涉及基础建设、消费补贴、政策性住房等许多领域,旨在为放缓的经济增长提供新的动力。中央在刺激经济问题上的态度出现了重大的改变。

资金供应将决定此次财政刺激的力度与效果。与2009年的四万亿不同,当年的基础建设主要依靠银行贷款,此次中央政府的出资占据更重要的地位。不过中央财政拨款,多极有限,相当一部分资金仍需要出自地方政府与银行,而对于地方而言,刺激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大市场成交量,获得更多的土地收益和税收收入,是其“稳增长”最大的动力。由此可以看到,地方政府为突破调控束缚,做各种有益于楼市繁荣的微调会持续出现。

对于购房者而言,没有等到到市场限购后,房价下降的现实,相反,市场的回暖,房价的上涨让购房者再次被动。买房,承担房价高企的煎熬;不买房,在等待房价上涨中煎熬。(廖林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